《天作之合》8【双子星】

星际AU/ABO

曦澄:政治联姻梗 & 忘羡:婚姻危机梗 
CP: 联盟少将!蓝涣/外交部长!江澄     幽灵特工!蓝湛/集团总裁!魏无羡

梗概:作为星际联盟外交部长的江澄现在面对一个艰难的人生抉择:要么放弃奋斗已久的神堡议会议员职位,要么以联姻为代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omega议员。而银河系中著名的军火制造商——云梦集团的总裁魏无羡先生,则正在被婚姻危机所困扰。

⚠️:有宋晓薛三人狗血过往的侧面描写,注意避雷


第八章:双子星

蓝湛拉开门时,身上依然是昨天那套已因为战损而残破满是血污的衣服,眼底的青黑证明他一夜没睡,当看见蓝涣端着保温食盒站在门口时语气有些惊讶:“哥,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蓝涣望向弟弟的眼神有一丝心疼,温声细语道:“我不来,你哪里来的早饭吃?”

 

“其实家里还有的……”蓝湛说得很小声,他侧开身子,蓝涣走进屋内,几乎是一片漆黑,只有餐桌上放着的几台电子设备莹莹亮着光,在诺大的幽暗里好似鬼火似的,看起来莫名阴森。

 

“你是幽灵特工做了三年,活得也越来越像只孤魂野鬼了。”蓝涣是想打趣他,可句子却多了几分无奈的意味。因在江澄家中几日已经基本熟悉了这里公寓的结构布局,所以他熟门熟路地穿过黑暗走到客厅的落地玻璃前,将厚重的窗帘打开,晨光倾泻而入一扫之前的晦暗,蓝涣看着弟弟下意识抬手挡了挡对他来说已有些刺目的阳光,然后快步将他拉到餐桌前坐下,将几个食盒放在他面前打开。

 

食物的香氛扑鼻而来。餐盒中几样小吃都属于粤式早茶——表皮剔透色泽粉嫩的鲜虾饺,滚圆蓬松的灿黄流沙包,白软细滑的肠粉以及一碗被各色食材点缀得鲜艳而缤纷的喷香艇仔粥。

 

蓝湛的眼睛眨了眨,迟疑道:“是江澄做的?”

 

“还能是谁?”蓝涣转身到了一旁的开放式厨房中,目光在台面上搜寻餐具的影子,又似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回过头,笑眯眯道:“粥里的蔬菜碎是我切的,不过他一直报怨说我切得太难看,把他的作品都玷污了。”说道此处,蓝涣想到那人一手叉腰,另一手上的锅铲正对着自己切的萝卜丁上,微挑的眸子里有热腾腾的烟火气,往日的淡漠疏离都被尽数驱了去,他皱着眉嗔怪道:“蓝少将,你用异能都可以悄无声息在几十米外解体敌人,可怎么切个萝卜却这样歪歪斜斜?”

 

“今天早晨还不到四点他就起来了,我本还以为他有什么重要会面,”蓝涣搜索的动作放慢了,语气里裹的笑意温柔至极:“我一向睡得少,醒了便也不想再躺下去,下楼却发现他正在厨房里揉面,我便自告奋勇要帮他。”

 

蓝湛看见哥哥似已经陷进了早餐的回忆里,黑眸子中的光流淌得温软而柔和,他又低头一笑道:“与其说是帮忙倒不如说是捣乱,好几次我感觉他濒临爆发,但居然最后都没把我赶出去。“

 

“Stress cooking.”蓝湛突然开口道,看见哥哥疑惑的表情,又补充一句:“他在压力太大的时候就会习惯性把自己关进厨房里。”

 

“你是说因为议员的事——”蓝涣露出了然的神情,随后细白的指节敲了敲下巴,眼眸就弯了起来,声音里是藏不住的笑意昂然:“这样看,江部长是出乎意料地可爱。”

 

蓝湛听完哥哥的话却是若有所思的垂头凝视餐盒里的小吃,一时间没有说话。蓝涣已将流理台上找了个遍,却始终未找到任何刀叉或筷子,他又拉开炉台下方的抽屉:“你们家的餐具都在哪里?”

 

蓝湛露出一个困惑的神情:“餐具?”他看起来很努力地在思索,可是结果未偿所愿,他终是有些挫败地说:“我不知道。”

 

“你是认真的吗?”蓝涣看向蓝湛的表情有些奇怪,他又转过身打开橱柜,终于发现一大把未开封的筷子,他拉开了包装纸拿出两根,回到餐桌递回给弟弟,诧异地问:“你和魏婴在这里生活了三年,你却连餐具的位置都不知道?你们从不在家吃饭吗?”

 

问完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补了一句:“我在江澄家也就待了几天,可现在基本可以背下他家所有调料的位置还有碗碟餐具的摆放顺序。”

 

“我们……”蓝湛垂下头,筷子在一个虾饺上戳了戳,声音模糊不清:“我因为工作原因基本一个月只有一周的时间会在家,就算回来,要么去他公司附近的餐厅,要么去江澄家。”

 

“我知道你想要保护魏婴,可是——”蓝涣不太确定地开口,句子是没能说完,他最终叹了口气,无奈道:“算了,感情的事我也没有什么有用的经验能提供给你。”

 

“江澄去理事会巨塔那边处理接任的事宜,魏婴搭他的车顺路去公司了,”在蓝湛快要解决完所有食物的时候,蓝涣轻声开口道,他纤长的指尖在大理石桌面上敲了敲:“我觉得你可能想要知道。”

 

“嗯。”蓝湛只是闷闷地应了一声,然后站起身将餐盒重叠起来放进了厨房的水槽中,回到餐厅将桌上的一个平板递给蓝涣:“关于那间公寓, 我用我的幽灵权限进入神堡C-sec警署资料库中查找过了,是秣陵公司名下的资产。”

 

“而且,”蓝湛的语气骤然冰冷几分,“昨天我跟随黑骑士而去的正是秣陵公司的研究所。”

 

蓝涣迅速的滑动平板上的资料:“我之前还只是怀疑立方体和影子经纪人有关系,现在几乎是确定无疑了,”他将平板放下,缓缓道:“影子经纪人组织离开情报交易市场已经近两年,现在还能运作的原因一定是秣陵公司的资金支持。”

 

蓝涣的目光又落回平板上,指尖在平板上的一行字上敲了敲:“关于这个秣陵公司的所有人苏涉,你有什么了解?”

 

“他之前是欧米伽上的军火走私贩子,很多臭名昭著的佣兵团武器都是由他提供,”蓝湛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厌恶的神情,“但是在三年前,也就是第四舰队覆灭后不久,突然拥有了大笔资金,之后注册成立了秣陵科技公司,这几年中发展极为迅速,现在也只有魏婴的云梦集团还能压他一头。”

 

“影子经纪人抛弃中立立场,开始针对星际联盟并进行破坏,也是从三年前开始。”蓝涣语气平静道,他已经敛了笑意,眉目间暗蕴威慑,“之前情报部门做的调查中竟然忽视了这一环,实在是个不小的纰漏。”

 

“现在知道也不算迟,”蓝涣敏锐地感到了弟弟身上隐隐暴动的能量场,垂下的指尖蓝光若影若现,他语气凛若冰霜:“我会很快去拜访他的。”

 

“即便知道了这些,那所公寓还是要去一看的。”蓝涣知道若是幽灵特工出动,便没有问不出的情报,他绕过餐桌走到蓝湛身边:“你准备一下,我们便出发吧。”

 

蓝湛点了点头,朝卧室走了几步却又停住,回过头对蓝涣说:“哥 ,你现在身上应该没有带武器,对吗?”

 

“那所公寓在市区中,如果我们贸然开枪必然会惊动C-sec警卫队,”蓝涣摇了摇头,“我认为没有那个必要。”

 

蓝湛却朝着客厅的电视墙走去,“从我和影子经纪人派来刺客的交手经验来说,绝不可轻敌大意,有备无患总是好的。”他将书架上的一本书向里推入,然后整面墙壁缓缓分开,里面俨然是一个军械库——从小型手枪到突击步枪、重型电磁炮应有尽有,在透明展列柜上一层一层整齐排放,几个人体模型上护甲型号都是如今市面上最先进的款式。

 

“你说的刺客是来刺杀魏婴的吗?”蓝涣在看到深藏不露的军械库时有一丝惊讶,但很快他抓住了弟弟话中的疑点,他快步走到蓝湛身边,语气很郑重:“我一直以为黑骑士是影子经经纪人第一个派来刺杀魏婴的人。”

 

“第一个?”蓝湛说得很轻,他走进了军械库中,拉开了装备台下的一个抽屉,打开时里面密密麻麻堆放的金属片将灯光折射出刺眼的光,那造型蓝涣极为熟悉——狗牌,又称为军用识别牌,是士兵的身份证明,只是这些金属牌上并没有姓名和隶属舰队,只有一行由字母和罗马数字组成的数码,蓝涣从中拾起一个,淡淡的血渍浸染入了金属面,正中央是一行数码“NXJ7659”,很显然这些是属于影子经纪人手下特工的身份标示。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蓝涣的指腹摩擦过由刻字带来的凹凸不平,无法想象蓝湛是用如何手法冷酷无情地杀死了这些狗牌的主人,他看向弟弟的目光有些复杂,”为什么没有将他们交给星联军方而是直接处决?”

 

蓝湛却走到了透明展列柜前,指尖滑过一把把黝黑冰冷的凶器,似乎在犹豫使用哪一把,出口的声音几乎没有波动:“我是幽灵特工,不听命于星际联盟。”

 

“蓝湛!”蓝涣皱起了眉,语气严厉。

 

“你知道叔父想做什么。因为桀斯军团,他一直都想杀了魏婴。”蓝湛回过头,黑眸子执拗地盯住哥哥,声线隐隐颤抖。他深吸了一口气,最终从武器架上拿起一把M-3“掠食者”手枪,“从他三年前被救回后,几乎每月都有两到三名刺客在他周围伺机而动,他们不同于普通雇佣兵,在暗杀追踪的技巧上极为精湛,而且都是不惜代价的亡命之徒。”

 

“你……应该告诉我的。”蓝涣听罢,语气近乎叹息。

 

“哥哥,”蓝湛直视蓝涣的眼睛,眸子中流淌过复杂神色,“在这件事上,你是蓝少将,不是蓝涣。”

 

蓝涣明白他在说什么——星际联盟的利益以及人类的安危是他生命中的首位。而不稳定的桀斯军团显然是需要清除的隐患之一,三年前他因为不仅是弟弟的缘故帮助魏婴,也是因为第四舰队的灭亡已不可挽回。但是若因为影子经纪人争夺桀斯军团归属而再次引发危害人类社会的动乱,他不认为他还会站在弟弟这一边。

 

“所以,”蓝涣缓缓道,“你独自一人处理了所有的刺客,而且什么都没有告诉他。”

 

蓝湛垂下头,将热能弹夹推入手枪,一声清脆的上膛声在安静的房间内异常清晰。当他再一次抬头时,看向蓝涣的眸子是幽深不见底,他一字一句道:“从三年前我成为幽灵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决定——他只需做他的云梦总裁,至于剩下的血腥和肮脏,我会替他承受,无论是明枪还是暗箭,没有什么还能伤害他。”

 

“黑暗是我的,他会拥有光明。”

 

蓝涣却一句话也说不出了。他只是突兀想起当蓝湛还是联盟上校时,也曾是意气风发也曾享荣光万丈,他们并肩作战时,也曾是银河系中无人不忌惮三分的灼灼双子星。

 

那是一段近半分钟的沉默,最终蓝涣从武器架上拿起了一把电弧手枪,轻声说:“走吧。”

 

卫区3号不同于元环区面面俱到的精致而完美,有投影所营造的灿烂白日与晨光万丈。抬头是几乎触手可及的巨蛇星云,这里几乎是永昼一般的星空高悬,只有人造照明设备与霓虹灯的五光十色所带来的光亮,逼狭的街道两侧有外墙剥落露出电缆的建筑物,在两侧商铺的侧墙下有衣着破败衣目光浑浊的流浪者,来往的各色种族人群脸庞上多了几分冷漠,都是行色匆匆。如果说元环区是银河系中的精英人士所构建的微型乌托邦,这里则更多的是普通人的平凡世界,有贫穷、有犯罪、有痛苦和疾病在困扰着人们。

 

那所公寓比他们所想象的还要破败。两人走入一楼的管理处,楼道极为狭窄,两侧的墙壁早已脱落露出其中金属框架,好似血淋淋地露出骨架一般。入鼻是速食品近腐败的气味还有浓重烟酒味,那玻璃窗背后是一个盯着终端看得入神的突锐人,蓝涣礼貌地敲了敲玻璃:“请问2369号公寓在几楼?”

 

那突锐人豆大的冰蓝色眼睛瞟了他们一眼,什么也没说,眼睛又落回了终端上。

 

蓝涣正要再次开口,却见蓝湛打开了终端,利落地向突锐人划了一笔星币过去。“滴”的一声后,突锐人终于抬起头,慢悠悠地说:“上电梯到10楼,从左数第三间。”

 

“若是之前,你一定会和他较真直到惊动神堡C-sec警卫队,”站在电梯上时,蓝涣突然开口,他没看向蓝湛,目光落在一点一点上升的数字,语气辨不出喜怒:“弟弟,你变了很多,但我却不敢说这是成长。”

 

“只有枪和钱是世界的硬通货,”蓝湛半响后轻轻说,他声音中流露出的不知是悲哀还是无奈,“哥哥,我们曾执着的正义与公平,有时候太……苍白无力了。如果要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永远必不可少。”

 

蓝涣知道他说的已不是刚刚突锐管理员的事。他却是勾起一个笑容,语气温和:“你还记得我们在奥克托星球和突锐叛军的那场冲突战吗?因为我们要执意救下人质不肯撤退,所以被困在一个洞穴里,没有子弹也没有补给,我那时后背还中了两枪,但医疗胶自然也是没有的。奇怪的是,我早已记不起那时有多痛有多累,只记得那天晚上洞穴里飞进了很多萤火虫,光芒并不明亮,但我却觉得比星辰闪烁还要耀眼。”

 

“哥哥……”蓝湛看向蓝涣的眼神里有些莫名的神色,他只是喃喃唤了一声,便没了下文。

 

“萤火虫的光点虽然微弱,但亮着便是向黑暗挑战。”蓝涣说得笃定,依旧笑意清浅。

 

蓝湛没再说话,只是沉默。

 

寻着门派号找到了2369号公寓,出乎意料的是门隙着一条缝,幽深的黑暗从窄缝中倾倒出来,在地面洒下一片浓重的阴影。蓝湛已取出了手枪,拨开保险栓,周身似有若无萦绕起湛蓝能力场,蓝涣却是拦下弟弟就要进入的步伐,也取出了电弧手枪,轻声道:“我先吧。”

 

蓝湛眨了眨眼想反驳些什么,却在蓝涣“我是你哥哥这是理所当然”的注视下终是乖顺地让开了道,蓝涣一用力门便猛地开启,他的枪口对着公寓内部——依旧是一片寂静裹杂着漆黑。蓝涣向内走了几步,在一旁的墙壁上摸到了灯光控制器,几下触碰下后有昏黄的灯光闪了闪,终是亮起。

 

内部看起来满布陈旧的气息,似乎依旧很久没有人居住过了。在蓝湛也踏入屋内的那一刻,那大门却是砰得一声重重合上,然后就是一阵电流滋滋声,两人这时才发现沿着墙与地面夹角铺设了动能生成器,一瞬间整个屋内被蓝色的动能屏障所包围,此时无论屋内有何等激烈的战斗发生,外界都不会受一丝一毫的影响。

 

此时两人脚边突兀响起熟悉的“滴滴”声,那是来自感应地雷爆炸前的昭示。蓝湛几乎一瞬全身蓝光大作,像箭矢一般朝蓝涣而去,带着两人撞向了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同时身后就想起了巨大的爆炸声,热浪在这本就不宽敞的房间内扩散开来,就在火舌扑向两人的身体时,蓝涣伸出手——湛蓝的能量肆意倾泻而出,迅速凝结成一道圆弧形的异能屏障,将热量和爆炸余波都挡在了外面。

 

“是个圈套。”蓝湛微微喘气,眸光泠冽。

 

蓝涣还未回话,就只见那烟幕中缓缓走出一个身影———全身被漆黑的护甲所包裹,身上腾绕着同蓝湛一样的深蓝异能场,烧得炙热灼目,纤长疏朗的身形在浓重黑烟中被描摹得清晰。左手提着一把双管霰弹枪,黝黑粗大的枪管指向地面,他全身唯一的异色是脖颈处的一个圆形的凸起,正闪烁着白色光芒。

 

黑骑士。

 

只见他微微一动,飘逸迅疾如一道闪电,下一个瞬间就到了屏障面前,拳上是澄澈的蓝色流动,然后猛得重击上异能屏障——刺目的光芒碰撞爆炸开来,异能屏障震颤不已,已有了要破碎的征兆。蓝涣是闷哼一声,身子抖了抖,蓝湛低唤了声“哥哥”后便毫不犹豫化做流动的蓝色光影朝黑骑士撞去,两人身体交缠一处在屋内的滚了好几圈,蓝光晃动不止交织缠绕,屋内温度高得有些吓人。停下时黑骑士已是一手压制住了蓝湛,拳头正对着他的脸庞,没有护甲的加持蓝湛显然很吃亏,但仗着横强的异能场和身体素质生生硬抗下攻势。蓝涣在一旁已是一个奇点甩了过去,黑骑士身后的空间被质量效应场所撕裂,牵扯出强大的引力,不可抗拒的强大吸引力将他的拳头渐渐拉扯开蓝湛的脸庞。

 

蓝湛抓住了时机,腾身而起一拳毫不客气地招呼上了他的侧腹,裹挟着暗能量的攻势显然让黑骑士很不好受。他一连退后好几步,没有留给他懈气的机会,蓝涣已是默契地伸手掷出一个闪爆,交织着能量暴动的闪光球飞向了黑骑士,触及护甲之时便炸裂开来,化做无数闪光的碎片撞击上他的身体,强大的冲击力将他的身体抛了出去,重重地撞上了墙壁,护甲所带的护盾层已然碎裂,他靠着墙壁没了动静,垂着头一动不动。

 

蓝湛几步到了黑骑士身边,用手枪拨了拨他的头盔——没有任何反应。他将手枪插回后腰,探手向那人的头盔后方而去,一阵气闸开合声后他拿下了头盔,却是一瞬全身僵直,手上的头盔“咚”的一声坠地,声音在房间内回响得清晰。

 

蓝涣拾起了自己刚刚在战斗中被抛飞的电弧手枪,抬头去见弟弟一动不动地站在黑骑士面前,似一尊雕塑一般,心中有不好的预感,急急开口道:“怎么了?他是谁?”

 

蓝湛缓缓让开身子,黑骑士的面容展现在了蓝涣眼前——那是一张年轻而英俊的面孔,俊逸出尘的五官似被细心雕琢过,侧脸的起伏似山峦起伏一般美好。此刻男人已是昏迷过去,双目紧闭眉头皱起,好像在经历什么莫大的痛苦一般。

 

蓝涣只觉得一瞬的失神,一个字也吐不出,这张脸庞他再熟悉不过——三年前星际联盟冉冉升起的黄金一代、西西里号威望素著的舰长、曾庇护英仙座之幕的大天使。

 

晓星尘。

 

“晓上校三年前是阵亡了……对吗?”蓝湛出口的语气极不确定,望向哥哥的神情是困惑不解。

 

“若是你在十分钟前问我这个问题,我会说是,”蓝涣声音有些恍惚,他走近了几步,似乎依然难以相信这个现实,“但是现在……我……不知道。”

 

蓝涣的终端突然响起的“滴滴”的视频通讯请求,他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在声音又不依不饶地响了半分钟后,终是走到了靠近窗边的位置,接通了通讯。

 

“蓝涣,”金光瑶出现在了终端映射出的全息投影上,隔着他身后的玻璃可以看见来来往往的船员,显然现在是身处于凡尔登号上,“关于那个立方体——”他显然是注意到了蓝涣那被灰尘火星糟蹋得一塌糊涂的上衣,语气里有了几分关切:“发什么了什么事吗?你还好吗?”

 

“说来话长,”蓝涣截断了金光瑶关于自己现状的疑问,显然他此时更关心那个古怪的立方体,“是查到了什么相关的消息吗?”

 

“它是当年大哥在一处战争遗迹中发掘的一件文物,来自于已灭绝种族利维坦,”在提到聂明诀时金光瑶的眸光似乎微微闪了闪,但一瞬平静,“这就是我能查获的所有讯息了,因为关它的其他信息由于大哥的死亡被锁死在了数据库中,无法查阅。”

 

“利维坦?我从未听说过银河系中有这个种族。”蓝涣皱起了眉。

 

“没错,我询问了很多历史学家,都几乎一无所获。似乎当时大哥在将它不断辗转于不同的研究所中,于是我查找了关于它的运载记录,显示它在三年前运载飞船路过欧米伽时失窃于佣兵团,当时去追捕的正是在英仙座之幕驻守的西西里号。”

 

西西里号。蓝涣和站在他对面的蓝湛目光相接,都从对方的眼里找到了相同的想法——这才是一切的开始。

 

“你可以详细讲讲吗?关于西西里号追捕的事。”蓝涣目光回到了金光瑶的投影上,问道。

 

“我就知道你会问,”金光瑶笑了笑,而后缓缓道来:“立方体安全级别极高,所以当时是西西里号的舰长晓上校亲自驾驶穿梭机前去追赶佣兵团船只,但是发生了撞击事故,他的穿梭机和佣兵团船只一同坠落在了欧米伽。由于通讯设备被毁无法联系,他在欧米伽上失联近半个月才回到西西里号上。”

 

“那个时候,是你结婚前不久对吗?”蓝涣似乎回忆起了什么,轻声道:“我记得你当时正好也被调配到了西西里号上。”

 

金光瑶怔了一下,才道:“对,那时候我也在西西里号上。”

 

“晓上校回来之后,有任何异样吗?”蓝涣缓缓道。

 

金光瑶半响都未开口,只是看着蓝涣道眼神裹挟着一些某名的情绪,最后终是叹息一声,道:“他……带回来了一个被标记的Omega。”

 

蓝涣眨了眨眼,语气有些奇怪:“你是说他到欧米伽去不过半个月,就标记了一个Omega,而这个人甚至重要到他需要带回舰船?我记得……他并非如此鲁莽的人。”

 

“不管怎样,事情确实发生了,但我与他并不熟悉,所以更多的也不了解了。”金光瑶似乎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答得有些敷衍。他匆匆瞥了眼终端,抬头对蓝涣笑得有些抱歉:“我马上还有一个会议,如果你还有问题,之后再联系我。”

 

耳边突然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晓星尘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来,身形如闪电般窜至窗边一跃而下,刚刚蓝涣的闪爆下动能屏障几乎以耗光能量,所以他一连串如行云流水的动作没有受到半分阻碍,几乎是一个眨眼的瞬间就消失在了窗口。蓝湛在他擦身时就已跟了上去,却在要跃下之时被哥哥拉住,蓝涣道:“追赶无用,现在当务之急是理清形式。虽然这是个圈套,但我们至少得知了黑骑士的真实身份。”

 

蓝湛站在光线阴暗的墙角没有动,声音幽幽而出:“那么,之前星际联盟十几位军官的命,都应该算在晓星尘身上了。”

 

蓝涣在窗口抱手而立,霓虹灯的炫目光芒将他的脸庞映成一片月白,声音几乎要融入风里:“星尘他……不可能背叛星联,就算整个联盟都倒戈相向,他也会是留下孤军奋战的那一个。”

 

“已发生的事实不可否认。”蓝湛缓缓道,他停顿片刻,“除非……他是和三年前魏婴一样,受到了某种精神控制。”

 

“整件事都不对劲,从你收到同三年前一样的讯号源,到截下血囊佣兵团运送的立方体得知此处地址,以及刚刚我们遭到的埋伏。”蓝涣沉声道,他的语气捉摸不透:“就好像是影子经纪人抛出的鱼饵,然而我们就乖乖上钩了。”

 

“将那个立方体送到我们手上,于他而言有什么好处?”蓝湛从阴影中走出,站到了哥哥身侧,“如果只是要暗杀魏婴,何必如此大费周折?更不必说这几年他已经派遣无数刺客前来。”

 

“除非……他的目标并非魏婴,”蓝涣说得很慢,沉吟片刻忽而眸光一闪,道:“是江澄,他……也碰过那个立方体。”

 

说话时指尖已是在终端上迅速点动几下,等待不过半分钟,就听见那人的声音传来,背景音很嘈杂:“蓝涣?有什么事吗?”

 

“你现在哪里?”蓝涣语速很快,语气中能隐约听出几分焦急。

 

“还……还理事会巨塔那边,”那边的声音怔了片刻,似乎奇怪于蓝涣一反常态的语气,但还是答道:“刚刚和议会的人见了面。”

 

“你就在那里别动,我过来接你。”蓝涣说得不容置疑。

 

“什么?为什么?蓝涣你没头没脑地在讲些什么?”声音扬了起来,蓝涣猜测现在江澄那双狭长眸子定然是微微挑起,若是自己在他面前眼刀怕是已经甩过来了,想起那人嗔怒起的生动模样,蓝涣突兀地就嘴角带了笑。

 

“过来就告诉你,先听我的话好吗?”蓝涣声音温和下来,比那云影飘摇还要柔软,好似是在哄一个撒脾气的幼童。那人似乎要出口的反驳已断在了空气里,半响后闷闷道:“好吧,我等你。”

 

放下终端,却发现蓝湛的目光在自己脸上一动不动,似乎是欲言又止,他有些疑惑:“怎么了?”

 

“哥,你是不是……”蓝湛迟疑着开口,却最终没说完那个句子。

 

“说吧。”蓝涣看着弟弟犹豫不决的样子,浅笑道。

 

蓝湛眨了眨眼,小声说:“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上江澄了?”

 

蓝涣怔住了,半响后才低头笑道:“为什么这么说?”

 

“今天早晨你提了很多他的事,谈起他时你眼里有那种骄傲的神色,”蓝湛偏头没有看哥哥的眼睛,描述的字句很轻,“你讲他时的笑容是真的。”

 

“你是说我现在的笑容是假的吗?”蓝涣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盈盈地看着蓝湛。

 

“我只想说,如果哥哥真的喜欢他,便好好对他罢。”蓝湛对上他的眸子,目光中有几分郑重,再开口时声音又清浅了,“他……这些年很不容易。”

 

“他是什么样的Omega你也清楚,哪怕嫁给我,也并非就成了被我养在笼子中的金丝雀,还需看我脸色的行事,”蓝涣语气听起来很随意,嘴角的笑意始终没有散去,“我想,对江部长来说,若我能不妨碍他之后以议员的身份在政界大展身手,便是最好的结局了。”

 

“好了,走吧,”蓝涣迅速抽离了这个话题,他拉开了公寓门,“现在去理事会巨塔接他。”

 

蓝涣能从人群中一眼分辨出那人的身影。理事会巨塔前的阶梯上,江澄显然是被大批的媒体堵了个正着,长枪短炮将他包围,还有连续不断的闪光灯。一身浅灰的呢子大衣将身姿拉得纤长,即便是意外被拦下,他那张漂亮的脸上依然是寻不到破绽的完美笑容,弧度精准得好似度量过一般。众多在一众新闻工作者骇人的攻势下,他有条不紊地依次回答着问题,看不到一丝爆发的迹象。

 

他下了飞车,朝那人走去。喧哗纷乱的人声层叠而来,与接连不断的相机“咔嚓”声交错成一片嘈杂。

 

“节目《莫妮卡的午后》您所宣布与蓝少将的婚讯是否属实?具体时间在什么时候呢?”

 

“此次节目时长相较之前大大缩短,请问是由于之前和莫妮卡·米勒恋情导致吗?”

 

“江部长此次出入理事会巨塔,是议员职位有了定夺吗?”

 

随着距离缩短,渐渐有人认出了他,人群中传来了一阵更大的骚动,但却又在他真正走近时忽而安静下来,似乎终究还是忌惮于他联盟少将的威严,自动分开了一条小路,让他能够走近那人。

 

那双眸子太易沉溺其中。那里面有冬天的雪落和夏日的萤火,被明光吸引扑火而去,却又骤然抖落一身白雪皑皑。你猜不透下一刻是暖透心口,还是寒彻骨髓,可惜早已食髓知味,便一次次奋不顾身,一往无前犹豫都无。

 

手搂上那人的后腰,蓝涣面对镜头时是笑容温和:“谢谢各位对我和江部长的关心,关于婚礼的各项事宜,会有负责的公关部统一公布。”他侧过头,款款温柔的眼眸落在那人身上,柔声道:“今日其实江部长一直身体不适,采访就到这里吧。”

 

刚刚还咄咄逼人的记者人群此刻突然都是寂静无声,只听见照相机接连起伏的咔嚓声。大抵是没有人敢拦蓝少将的路,所以他将江澄带到飞车上的通路异常顺利。直到坐上了飞车的后座,那人才抱起手有些不快地看蓝湛:“蓝少将今天突然来这一出是什么意思?我自己也可以解决那些媒体。”

 

蓝涣只是叹了口气,才缓缓道:“你还记得我来你家的第一天晚上,你无意间碰过的立方体吗?”

 

“那个……”江澄皱眉思索了片刻,虽不理解蓝涣为突然提起不相关的事情,但还是答道:“对,在你的箱子里,用一个金属箱装着的,一直闪白光。”

 

“三年前,魏婴失踪后杳无音讯,留下的线索只有在他的终端上的一条乱码讯息。而在不久前,蓝湛拦截到相同讯息源传来的讯息,并且跟踪到了一个佣兵团的交接现场,得到的是那个立方体和一个所谓的送货地址。”

 

蓝涣看了一旁的蓝湛,然后接着道:“今天我和蓝湛去了那个公寓,根本没有什么交接人,只有黑骑士布下的陷阱。如果只是想要对我和蓝湛下手,根本不必如此大费周折,唯一的原因就是影子经纪人需要将立方体送到我们身边,并让某个特定的人接触到。”

 

“所以三年前对魏婴动手的人,也是影子经纪人?”江澄细白的指尖点了点下巴,他皱了皱眉:“特定的人?你是指……我吗?”

 

“几乎可以肯定三年前就是绑架魏婴的人就是影子经纪人,”蓝涣神色严肃,说得很凝重:“根据之前蓝湛告诉我关于研究所内的情况,我猜测立方体应该是具有某种操作精神的能力,所以三年前魏婴的桀斯军团会失控,而现在接近你,唯一的原因就是想要操纵你。”

 

“操纵我?”江澄语气里有一丝惊异,他思索片刻,也突然明白了过来:“如果要动手的话他明明随时可以动手,但是却等了三年……”

 

“因为你现在才接任理事会人类议员。”蓝涣说出了结论,目光里已有了忧色,语气沉重:“影子经纪人想要通过你操纵一些重要议案。”

 

江澄的眸光忽而凌厉,语气有些冰冷:“三年前的人类议员是聂明诀中将,为什么他没有直接操纵他,而是选择大费周章绑架魏婴再用桀斯军团杀死他并毁灭整个第四舰队?按照影子经纪人的布局行事而言,他不可能选择如此惹人耳目的方法。”

 

“这一节,我也还未想通。”蓝涣揉了揉眉心,语气露出些许疲惫。

 

江澄如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突然开口问:“你刚刚说你们遭到了黑骑士的埋伏,可有受伤?”他那双平日淡漠疏离的眸子中此时隐隐藏着关切。

 

蓝涣被他一问,露出些许惊异,随即勾起一个浅笑:“无碍,黑骑士被我们制伏了,而且……”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我们知道了黑骑士的身份。”

 

在江澄询问的目光下,蓝涣缓缓道:“是三年前本应该已经牺牲的晓星尘上校。”随后蓝涣将金光瑶告知他关于立方体的来源始末、以及于欧米伽失窃和晓星尘前往追捕的事同江澄复述了一遍,听罢江澄垂头沉思了很久。

 

当他再次直视蓝涣的眼睛时,语气有几分锐利:“我说说我的猜测——影子经纪人第一次最早接触立方体就是在佣兵团从运输船将其盗走之时,然后晓星尘必然和他在欧米伽上有接触,很有可能影子经纪人就是被标记的那个Omega。但是晓星尘之前作为英仙座之幕的铁腕戒律者,现在却为叛乱组织服务,我不确定是因为受控制,还是……感情原因。”

 

“还有一点我很好奇,”江澄指节敲了敲下巴,缓缓道:“当初三年前在星联中名声赫赫的黄金一代——除了晓星尘,还有宋岚。为什么在晓星尘牺牲后,宋岚便如同销声匿迹一般,无论在媒体,还是联盟内部都杳无音讯?”

 

“宋岚他……”蓝涣的眼神中显露一丝不易察觉的懊悔,他说得很慢,似乎在撕开一道伤口一般:“当时其实我们并未在西西里号残骸找到星尘的遗体,宋岚曾几次要求派遣搜救小队到附近所有星系搜寻,但是那时联盟内部已因为第四舰队的全军覆没而乱作一团,几次搜救无果后便将他的要求驳回。”

 

“后来呢?”江澄出口的语气已变得柔软,似乎感受到了蓝涣内心中无力周全后辈的自责,而带上了隐隐的安慰意味。

 

“他便递了辞呈,离开了星际联盟。”蓝涣是叹息一声。

 

“我们要找到宋岚。”江澄说得几乎笃定,纤长的指尖敲过车窗沿,“当年的事,他一定有所了解,这是解开影子经纪人身份的唯一途径了。”

 

“我明白,只是这数以万计的星球中找一个人谈何容易。”蓝涣无奈道。

 

“欧米伽。”一直默不作声的蓝湛突然开口道,他看了哥哥和江澄一眼,缓缓道:“我在三年前的事故后不久因为任务去过一次欧米伽,我同佣兵团交手时他路过正好帮了我,所以我觉得如果你们要找他,那里是最有可能的地方。”

 

“不过哥哥,我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去了,”蓝湛指了指终端,“理事会来了任务,需要我去处理一些麻烦,而且……”蓝湛没将话说下去,但蓝涣明白弟弟需要留在魏婴身边才能安心,更何况是现在这种情况。

 

“我和你一起去。”江澄突兀开口,却没看蓝涣,目光飘向了窗外。

 

“不行,欧米伽太危险了,而且你现在——”蓝涣皱了皱眉,几乎立刻反驳了这个提议。

 

“现在这种情况下,欧米伽和神堡也没什么分别,”江澄转过头,语气捉摸不透,嘴角有一丝似有若无的微笑:“更何况,哪里还有比待在你蓝少将身边更安全的地方?”

评论(83)
热度(8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桶家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