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合》【回忆录一:红色】

星际AU/ABO

曦澄:政治联姻梗 & 忘羡:婚姻危机梗 
CP: 联盟少将!蓝涣/外交部长!江澄     幽灵特工!蓝湛/集团总裁!魏无羡

梗概:作为星际联盟外交部长的江澄现在面对一个艰难的人生抉择:要么放弃奋斗已久的神堡议会议员职位,要么以联姻为代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omega议员。而银河系中著名的军火制造商——云梦集团的总裁魏无羡先生,则正在被婚姻危机所困扰。

本章是十三年前魏无羡、蓝湛、江澄都还在星际学院的时候的回忆篇,一章就是一个完整的情节,是对背景设定的补全,之后在主线推进的同时都会有这样的回忆篇来补足故事。

这一章是大部分忘羡的回忆故事。


回忆录一:红色

2227年 里约热内卢(距离温氏叛乱:2个月3天21小时)

 

哪怕是在里约烘烤不止的耀阳下,科帕科班纳海滩依然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群。灿金色大片泼洒在碧波汹涌之上,翻滚的海浪一波一波冲刷而上,象牙白的沙粒在阳光的打磨下散发如菱水晶一般的璀璨光芒,和海蓝色交相辉映,入眼都是迷醉的美景。沙滩上的彩伞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沿着海岸线连绵了几公里,清爽衣着的人们好似不畏惧紫外线的侵袭,恣意漫步海边或仰躺享受阳光,比起海景跟吸睛的是那些身着比基尼的妙曼女子,她们有的与沙滩排球为伴,有的扎进了浅滩中,还有的只是盈盈而立,捧着一大杯冰镇饮料做一道风景惹来年轻小伙子收不住的目光。

 

若说这海边的运动分级的话,冲浪绝对是这里约城中男女老少皆宜的Rate-G。踏浪而行同大洋搏击,肾上腺素飙上心尖,再大的烦恼也尽数销在碧涛中,哪怕是被一个浪头淋得翻覆过去,被凉爽海水包裹的滋味也是惬意,那么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这样一个同海浪共舞的机会呢?

 

今日的海滩比起平常还要热闹几分,自然是因为一场冲浪比赛正在进行中。只见离海滩不远处,那卷起的浪花中有几个人影在浪尖上若隐若现,但随着风起浪愈来愈急,有人在猛烈的冲击下不见了踪影,过不一会儿才陆续从水面浮起,垂头丧气地走上沙滩。很快便只有一道身影还在浪花中穿梭,丝毫不显疲态,依然有几分玩心地留恋在浪潮汹涌中。

 

有拿着望远镜的观众喃喃道:“又是那小子!真没意思。”

 

那道身影还稳稳地立在冲浪板之上,此刻却突有一道高墙般得巨浪逼近,卷起的浪尖翻着雪白的泡沫,连阳光都没能透过浪壁,只是将其附上一层浅橙色的光晕,观战的人们见此状都是为那人悬起了心,是一阵一阵吸气声。却见那身影不躲不闪,对着大浪直直而去,临近时才灵巧转了个弯,顺着卷起水纹迎浪而上,同极速翻滚的巨浪竞速,当逼近浪顶之时轻盈跃起,修长的身躯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浪尖上,在它与大海融为一体时,重新踏上海面。

 

那人驾轻就熟地御浪而行,阳光镀他一身金色,那姿态仿佛身着铠甲的骑士,风度翩翩而潇洒自如。

 

接近海滩时终于是后脚一踩冲浪板,堪堪停住,他一手抱起冲浪板朝海滩走来。那人不过少年,却已经抽展出修长的身姿,紧实而形状优美的肌肉附于骨骼之上,一条短短的泳裤将他美好的躯体展露无遗——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从清晰分明的腹肌到两道性感到无可复加的人鱼线,修长的颈部延展下深陷的脊柱沟,尾椎旁还盛着两个浅浅腰窝,任落下灿金光茫为其雕刻下深深浅浅的阴影。

 

踏上海滩时,围观的人群中掀起了阵阵欢呼声,那人将湿透的短发向后撩,漆黑的发丝中沾着晶莹的水滴,透着光色泽迷离,顺着他的动作从额角滑落,走过完美的下颏线条,最后从精致的下巴落入沙砾中。他似乎对于这种场合是习以为常,并无欣喜若狂,只是笑了笑表示谢意。

 

“Wei, you are amazing,”一位金发比基尼女郎迈着盈盈的步子走来,递过一条毛巾,“不愧是我们的Golden Boy.”

 

她身旁还有好几位同样热辣的女郎,一模一样的穿着证明她们都是这海边冲浪俱乐部的拉拉队员,而魏婴这位冠军常客是名气大得很,自然都认识他。

 

“若没有你们为我加油,”魏婴扬起嘴角,明亮的眸子尽是勾人的光,“我哪里赢得了嘛。”

 

此话一出,几位女郎都露出受用的笑容,而那金发女郎抱着手笑道:“可惜你是小弟弟啦,不然我肯定把你追到手。”

 

“不过呀,我妹妹很喜欢你,想认识你很久了,”金发女郎说得有些暧昧,她朝一旁的花伞招了招手,只见一个黑发蓝眼娇小的女生小步小步挪了过来,面色羞得通红:“魏,你好,我叫卡洛琳。”

 

这个女孩在魏婴在这边的每一次冲浪比赛都会来,但从来不靠上前搭话,只是远远地站着,像一只怕生的小猫儿。

 

“你好呀。”魏婴露出洁白的牙齿,笑容灿烂。

 

“我……我就是想说……你……能不能……留给我一个……联系方式……” 女孩声若蚊蝇,低着头盯着自己附了一层细沙的脚面。

 

“嗯,是这样,我是这里N学院的学生,还有三个月就要完成课程离开地球了。”魏婴弯下腰,笑容里有几分调皮:“要是你认识了我,到时候太喜欢我,分别时哭成大花猫怎么办?”

 

“我——我才不会哭成大花猫呢!”女孩抬起头,睁着一双大眼睛,细声细气地反驳,说完后由偏过头,“而且……我也没有很喜欢……你……”

 

魏婴低声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

 

女孩像是明白了什么,语气里有隐隐哭腔:“我……我知道了,”她飞快用手腕抹了抹眼睛,“不过,你还……还要来常常比……比赛……”

 

“一言为定。”

 

“魏!”只见俱乐部的主管飞奔过来,直直将一个精致的玻璃盒递给了魏婴,里面是一个蓝宝石吊坠,被雕刻成了海浪的形状:“这次的奖品!老婆催我回家先走了!”

 

“下次比赛在一个月后,记得还要来!”只见他走出几米,又急匆匆回头补了一句。

 

女孩就要失落地转身离开,魏婴叫住了她:“大花猫!”

 

她回过头来,眼睛红通通的,表情有几分气愤又有几分悲伤:“干嘛?!”

 

魏婴将盒子递了过去,女孩只觉得眼前的俊朗少年笑容比太阳还要明亮——

 

“很衬你的眼睛。”

 

魏婴唤醒终端看了眼时间,然后熟门熟路直奔向海滩的酒水吧。老远就看见那一把花伞下,江澄坐在小圆桌前对着终端十指翻飞,“到海滩上来写作业,”他穿过人群几步走了过去,看着江澄端起了桌上的果汁,吸管还没送进嘴里,他就蹭过头去毫不客气从江澄杯子里吸了一大口,身上水滴湿拉拉滴了他一身,毫无自觉地砸砸嘴接着说:“简直不解风情。”

 

江澄对他怒目而视:“你小子找抽吗?”然后赌气般将杯子里的果汁吸的一干二净,“咚”的一声砸在桌子上,“有本事不抄我作业。”

 

魏婴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去,本来还想偷喝两口却发现杯子已经空空如也,只好怏怏收回手:“要不是那个秃顶老头子说下次再不写作业的话,就把我的出入证给销了,”他用手撑住下巴,“我抄都懒得抄。”

 

“魏!听说你又拿了冲浪冠军!”一个皮肤黝黑的女子正一手叉腰,一手举着托盘站在他们桌前,贴身的背心和藏青色的牛仔裤勾勒出了她窈窕的身形,那条显眼的粗大的麻花辫垂落在胸前,像由黑色丝绸编制而成,辫尾处用一个泛着绿色光泽的金属制的圆环束住,分外好看。

 

她将一扎啤酒放在了桌上,笑道:“我请你喝一杯。”

 

魏婴毫不客气拿起杯子灌了一口下去,冲她眨了眨眼:“谢啦,索菲亚。”

 

“魏婴!”江澄对着他皱眉。

 

“喝一杯没问题的,”魏婴大咧咧地靠在了椅背上,“你知道我酒量好。”

 

“你回去要是被蓝湛逮到了,我可不替你编瞎话。”江澄挑眉道。

 

“怕他那个小冰块吗?”魏婴一脸的无法无天,“大不了就是被他守着做模拟训练就是了。”

 

蓝湛作为N学院校长蓝启仁的侄儿,常年居于战力榜首的模范生,威名远扬的纪检委员,以及魏婴的舍友,碰撞上魏婴混世魔王的性格,堪比城墙砖的脸皮,以及天天逃课逃训练还高的吓人的战力,两人共同谱写了一首轰轰的冰与火之歌,一对上便是混合连环大爆炸。魏婴这种小过大过一大堆的人,自然是常常被罚到模拟战斗室做训练,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逃训练魏婴便修改机甲程序,明目张胆在模拟室内睡觉。被气得无可奈何的蓝校长从此任命纪检委员监督魏婴每次处罚训练,尽职尽责的蓝湛同学自然是一场不落。

 

“诶,说起来,小帅哥们,”索菲亚打断了他们,“你们今晚要来狂欢节吗?”

 

“我今天晚上有射击训练,肯定去不了。”江澄几乎没有任何犹豫。

 

“除了游行之外,还有什么别的好玩的吗?”魏婴脑子里想着的就是只要不待在学院,那就万事大吉。

 

只见索菲亚偏了偏头,示意他看在墙上的电子显示屏正变幻着炫目光彩,一行宣传语清晰可见——“阿玛竞技场狂欢节特别比赛”。

 

“竞技场啊,我早就玩腻了,”魏婴看起来兴致缺缺,“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不过我听说这次冠军的奖品非常特别,”索菲亚把手放在下巴上,思索片刻后说:“是一把普洛仙的武器,据说当年竞技场老板收这个五万年前的古董玩意儿可花了不少钱,不过这个武器实在太难用了,大部分人拿着跟废物一样,但是毕竟是普洛仙的东西,还是有几分价值,所以便作为奖品放出来了。”

 

“嗯?是什么枪?“魏婴的兴趣被勾起来了。

 

“不是枪,是一把剑,”索菲亚缓缓说:“叫做‘十字军’。”

 

“剑……吗?”魏婴喃喃道,目光陷入沉思,半响后问道:“什么时候开始?”

 

“晚上8点整,不过嘛因为是狂欢节的特别活动,所以——”索菲亚突然露出了一种诡异的微笑,“Ladies only.”

 

“只有女人可以参加吗?这简直是歧视啊,怎——”魏婴突然间明白过来,用手掩住脸呻吟了一声:“是要……穿女装,对吧?”

 

巴西狂欢节对于第一性别的女性化狂热程度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在“异装癖”是作为历史传统被保留下来。在走街串巷的万人狂欢队伍中,随处男人们穿着极暴露的女人服装跳着热辣、激情的舞蹈,女人们则穿着男装,学着男人的粗犷。而这个竞技场狂欢节特别比赛所要求的,正是参赛的选手必须易装才可进入。

 

“魏,我的化妆技巧非常高超,而且——”索菲亚比划了比划自己的个子,“快来参加”四个字就差没写在脸上了,“我们差不多高,也就是说你可以穿我的衣服。”

 

“你不会真的要参加吧?”江澄少见地露出难忍笑意的表情,转头对索菲亚说:“这小子万一真的脑子抽筋来了,记得发我照片。”

 

索菲亚了然一笑。

 

却见魏婴霸气十足站起身,一只脚跨到了椅子上,雄赳赳气昂昂地说:“我魏婴就算是女的,那也绝对是红颜祸水乱世妖姬那个级别的,万千男性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然后——”

 

“还红颜祸水,”江澄把搭在椅背上的衣服揉做一团扔在那个人光溜溜的上半身上,“整个就是一祸水。”

 

N学院坐落在里约的南部,靠海而绿树环绕,与其说是一个军事基地,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江澄刚刚去维修部拿了他的反器材狙击枪“紫电”,由于枪体积庞大而常常被魏婴打趣说是像“扛了个炮弹”,配上江澄并不壮硕的身材,倒又显出他的几分纤细来。

 

“江澄你给我站住!”一道蛮横又霸道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只见一个魁梧壮硕的红发少年正站在模拟战斗室的门口,他显然是刚刚从当中出来救正好看见路过的江澄魏婴。

 

江澄站住,抱起手语气不善:“亚历克斯,你想干什么?”

 

“非能力者里面凭什么就你通过了N6测试?连个Alpha都不是,”亚历克斯眼睛里在喷火,语气恶狠狠,“就是个平庸软弱的废物Beta。要不是你爹妈是学院的资助人,你估计门都没摸到就得滚了。”

 

“嘿!这位先生,”魏婴几乎是下意识向前一步将江澄拦在身后,嘴上带笑可句子毫不留情:“自己能力不够就回去训练,在这里像娘们似的在这儿婆婆妈妈,算个什么东西?”

 

这一届的学员档案公开时,江澄的第二性别显示为Beta,在这一群Alpha中自然是打眼的很,再加上他有张漂亮脸蛋,血气方刚躁动不已的年轻 Alpha们自然也就爱惹他,这位亚历克斯就曾经在江澄那里碰过钉子,追求不果就生出恨意,再加上刚刚完成的N6测试结果宣布,他看见江澄位列其中自己却被刷了下来,内心更不平衡。

 

他的目光幽毒地在江澄和魏婴之间徘徊,阴阳怪气地说说:“还敢说你们没上床?”他看向魏婴,“他屁股干起来不错吧?”

 

魏婴没说话,双眼微微眯起,因为变异过而为赤色的能量场在他周身若隐若现,身上的肌肉线条收紧,已是蓄势待发就要攻击。

 

“江澄你装什么清高?!就是个Beta,要不是这个这一期的学员里面没有Omega,谁他妈会看你一眼啊。”他毫不知收敛地继续大放狂言,“也就只有在这儿你稀罕点,你以为到外面他会放着Omega流水的小洞不要来找你?”

 

魏婴抬眸,已像一道旋风般撞倒了亚历克斯,膝盖顶着那个倒霉蛋的喉咙,拳头高高举起:“道歉。马上。”

 

“魏婴,你起开。”江澄的声音异常冰冷,他走上前将装备箱打开,利落地提起紫电,对着亚历克斯道:“好,我就让你心服口服。”

 

他径直打开模拟室门,紫电长长的枪口指了指训练靶,“你不是自喻神枪手吗?敢不敢跟我比一场。”

 

“江澄,这混蛋就是欠打,你跟他说那么多有—-”魏婴显然没打算放过亚历斯克,拳上有赤色晃动,将下面人的脸映成通红一片。

 

“魏婴,这是我的事,”江澄一脸倔强,语气丝毫不动摇,“我也是个战士,我能够自己解决。”

 

魏婴叹了口气,身上能力场逐渐隐去,他站起身,脚踹了踹还躺在地上呆若木鸡的亚历克斯,“快点啊,给你机会了。”

 

“好,你别后悔。”亚历克斯眼里闪过一丝狠毒,一骨碌爬起来,冲进了模拟战斗室,从一旁的装备台上拿起一把狙击枪,十指飞快地在控制台开始设置,只听见AI的声音响起:“射击训练开始。启动目标靶个数:10。移动速度:10。攻击倾向:无。请就位。”

 

只见原本金属色的模拟战斗室内壁上色块迅速翻转,空旷的地面出现开口,是升降机的声音。只是一眨眼间,眼前已经变成了高楼幢幢中的一条街道,夜色浓重,车辆寥寥,天空中几颗星辰惨兮兮的挂着,不远处路灯的光芒闪闪烁烁,几乎就要熄灭。然后是接二连三而来的浮游机兵,漂浮在空中的小型机甲们溜溜打了个转,一排散开朝亚历克斯而来。只见他拿起装备台上的狙击枪,标准射击,枪法确实不俗,不到半分钟就只剩下两个浮游机兵还残留。

 

他满脸骄傲的看了江澄一眼,然后好似炫耀一般将剩余的两个目标击落。

 

“训练时间:42秒。核心命中率:78%。浮游机兵破坏程度:82%。”AI例行公布,这已算是相当值得骄傲的成绩。

 

江澄却面色毫无波动,只是走到操作台前,重新设置了训练模式,冰冷的女声再一次响起:“射击训练开始。自定义模式。请就位。”

 

而后他们身边升起一个操作台,上面放有数十个闪着光的硬币一般大小的感应器,配对的还有相应的训练弹,显然这是用于更为灵活、严苛的训练。

 

江澄抓起了三个感应器,扔给了魏婴:“别放水。”

 

在亚历克斯一脸惊异的表情下,魏婴很明显知道他的意思,苦着脸抱怨:“又让我给你当人肉靶子?”

 

江澄却不答话,将三颗训练弹推入紫电弹夹,只听见“咔嚓”一声,已是上膛完毕。江澄单膝跪下,目光肃穆,巨大的反器材狙击枪将他身躯都衬得单薄,但却被他稳稳端住,枪口向前已是蓄势待发。

 

魏婴见状也就只好任劳任怨的听命,将三颗感应器分别贴在了胸口,后背和大腿外侧。就见他身侧腾起赤色能量场,室内温度骤然升高,然后一瞬弹射出去,灼眼的光芒将黑夜都点的透亮,同燃烧的焰火划破空气。速度之快让人咂舌,远非刚刚几个浮游机兵的飞行速度可相比,交织成一片赤色闪电。江澄沉静如一尊雕塑,细白的指尖扣在板机处,只听见连接三声枪响,然后魏婴身影重新出现在了江澄身边,他身上胸口和后背的感应器还亮着,但大腿外侧的已经熄灭了。

 

“你…你居然让先锋给你当靶子!!??”只见此时的亚历克斯已是语无伦次,被眼前的景象震得大惊失色。

 

“而且……居然还中了……”他喃喃道。

 

“训练时间:17秒。命中数:1。核心命中率:95%。训练结束。”AI的声音再次响起。周围的景致开始褪色,逐渐变成冰凉的金属色,漆黑的天空被柔和的灯光取代,障碍物如车辆路灯等沉下地面,模拟战斗室展露出原本的样子。

 

亚历克斯站在原地身体微微颤抖,这种绝对的击败让他备受屈辱,却又无能为力。他深深吸了口气,弯下腰对江澄说:“对不起。你…确实有资格拿到N6。”

 

他转过身就想要赶紧离开,没想到魏婴慢悠悠道:“还有呢?”

 

红发的魁梧少年背对着他们沉默半响,最后声音颤抖道:“我不该污蔑你们的关系。江澄即便是Beta也比我这个Alpha强得多。”

 

魏婴慢条斯理走到他身边,还是笑嘻嘻的:“我要是下次在听到你在学校里乱传谣言,”他轻轻拍了拍亚历克斯的肩膀,像是为他掸去一粒灰尘一般:“我见一次打一次。”

 

红发少年剧烈地抖了抖,下意识点了点头,逃也似的离开了模拟战斗室。

 

“你又变快了。”江澄一边将黑寡妇收回装备箱,一边对魏婴道,“我之前还能命中两发的。”

 

“你要是天天被蓝湛那家伙逼着训练,也会进步神速的。”魏婴把手交叉在脑后,絮絮叨叨地抱怨:“我怀疑他其实是个混到我们中间来的机器人,整天除了跟我背校规,就是押着我去罚训,每天表情就像我欠了他八百万,而且从来不 !会 !笑!”

 

魏婴接着说,夸张地瞪大了眼睛:“他居然还逼我收拾房间??!你相信吗??!”他一脸生无可恋地捂住了脸,“弄得我现在每周都是我们那一层的‘卫生标兵’。”

 

“我看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江澄精准评价。

 

魏婴看到江澄有些吃力地想把装备箱放到储物柜的顶层,走上前去帮他推了一把,江澄瞥了他一眼:“我自己可以的。”

 

“江澄,你就不能偶尔示弱一下吗?”魏婴低头无奈道,“你是我们江家的Omega, 我身为家族的Alpha, 帮助你保护你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江澄却是“砰”的一声关上储物室的门,语气生硬:“我们说好了在外面不提我Omega身份的事。”

 

“就算那个抑制剂再神奇,能骗过各种检测设备,也不能改变你确实是Omega的事实.”魏婴缓缓道,他目光转而严肃:“你知不知道在之前帕拉文星球上的冲突战,你在那个山洞里血流的快死了,而我他妈就在你附近瞎转悠,联系我说需要帮助就那么难吗?”

 

“云梦集团的继承人不能是个Omega!”江澄的声音突然拔高,之后两个人互不示弱地对视着,一片寂静中只听见他们略显急促的呼吸声,江澄半响后垂下头:“我从分化成Omega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用抑制剂了,是不是真的Beta不重要,重要的是母亲父亲想要一个继承人,我当不了Alpha,但起码Beta还是可以做的。”

 

魏婴只觉得任是自己再巧舌如簧,此刻也半句话也吐不出。

 

“好了,我回宿舍了,一会儿还有训练。”江澄不再和他做无意义的眼神较量,转过身朝门口走去。

 

“诶,等等,”他徒劳地挥了挥手,却反应过来对方已经看不见了,“你真的不去狂欢节?”

 

“知道你想拉蓝湛去,”江澄一针见血道,步子没停,“早点去吧,说不定多求求他那个冰块脸就心软了。”

 

“你怎么知道?”魏婴惊讶地说,继而又不怀好意地补了一句,“周围都是男扮女装群魔乱舞,我就不信蓝湛还能端得住他那个架子。”

 

索菲亚收拾完柜台,转身看见魏婴时一丝惊讶都没有。

 

她领着魏婴进了酒吧后方的小屋,显然是她自己的住处。把魏婴扔在客厅里,她自己钻进了卧室,没过一会儿就见她出来抛给魏婴一条红裙:“这个颜色很适合你的皮肤,试试能穿吗?”

 

魏婴捧着软软的布料,一咬牙脱了衣服,然后把自己塞进了裙子里,索菲亚走过来替他拉拉链,她一脸坏笑地拍了拍他的臀部:“魏,没想到你穿起来比我还有料。”

 

魏婴拍掉了她的手:“优雅一点,女士。”然后摸了摸自己一马平川的胸部,“这也太平了吧,你不给我塞点东西?”

 

“俗不可耐,”索菲亚白了他一眼,“你懂什么,现在就流行这种。”

 

魏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然后就见她从房间里面抱出一个堪称巨大的盒子,上面还放了一顶假发。将魏婴拽到镜子面前坐下,打开百宝箱,里面的瓶瓶罐罐看得魏婴叹为观止,他感叹道:“这些都是化妆品?我还以为一支口红就够了。”

 

”对呀,”索菲亚说得理所当然,“知道做女人也不容易了吧。”

 

魏婴认命地闭上眼:“来吧,我准备好了。”

 

他几乎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当索菲亚将他摇醒时,他迷迷糊糊看见镜子里有个黑色长卷发的美貌女子,他动了动嘴角,美女也动了动嘴角。

 

“你这简直大变活人啊!”魏婴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的脸左看右看。

 

“是你底子好,”索菲亚最后理了理他的发型,满意地说:“Beauty, 你可以去大杀四方了。”

 

魏婴花了快二十分钟才适应踩在高跟上走路,回到了学院才发现自己这样根本不可能走大门,否则魏婴的一世英名就毁了。偷偷摸摸从侧门的围墙翻了过去,晚上9点学院非常安静,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回到了宿舍,勤奋刻苦一点儿的或许还窝在图书馆或训练室里。他按照蓝湛以往的习惯推测他应该在图书馆,想来想去也不能走大门进去,只好费了九牛二虎只力从窗台爬了上去。

 

蓝湛抬眼时就见那玻璃窗猛地被推开,窗台上一跃而上一个身着红裙的女人,黑色的长卷发垂到后腰,她的骨架对于女性来说过于宽大了一些,但是耐不住宽肩窄腰翘臀的加持,被贴身布料勾勒出曲线看得人口干舌燥。一袭水红拖曳到脚踝,肩头的吊带将她修长的脖颈和形状较好的锁骨展露无遗,从开叉的裙摆叫人看望见修长笔直的双腿,肌肤被水红色衬得比月光还无暇几分。

 

在一片沉寂的夜色中,她红裙翻飞,眼眸明亮,笑容耀眼,像一簇火焰,燃烧得炽热而毫无保留。

 

蓝湛的眼里闪过的惊异仅仅持续了不到一秒,然后他站起身,朝窗口走来。女人从窗台上一跃而下,不想被落地时被高跟鞋拐了脚,还未反应就直直跌进了那人怀里。

 

“魏婴,”是那人凉薄的口吻在耳旁,“你又想搞什么花样?”

 

魏婴从蓝湛的手臂上撑起身子,选择掐着嗓子继续装傻,“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蓝湛作势要后退一步,魏婴脚腕还疼得要死,赶忙抓住了自己的人形拐杖,“别别别,”他冲蓝湛扑闪扑闪了下眼睛,笑容甜腻:“我是魏婴的妹妹魏有羡。”

 

蓝湛额前的青筋跳了跳,魏婴感到如果不是怕砸到人的话,蓝湛马上就要把他从窗口扔下去了,“马上就要到宵禁时间,你在这里乱晃什么?”他扫了眼魏婴身上的奇装异服,淡淡道:“仪容不端,记一次警告。”

 

魏婴却也不在乎,只是紧紧拽住蓝湛,眸子亮晶晶:“你陪我去个地方好不好?”

 

“我为什么要陪你?”蓝湛叹了口气,问道。

 

“我保证下个月不逃课不早退按时交作业,不打架不斗殴每天去训练室!”魏婴举起右手,说得信誓坦坦,然后又是一脸期待,“你就陪我去嘛。”

 

蓝湛没同意也没拒绝,望着魏婴眼神有点奇怪。

 

“好不好嘛,”魏婴抱着蓝湛的胳膊晃荡,似乎已经适应了自己“女人”的身份,撒起娇来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蓝湛~蓝二哥哥~湛哥哥~”

 

蓝湛用手抵住了他就要蹭上来的脑袋,终是无奈道:“你要去哪里?”

 

“今天是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可是一年一度的嘉年华,”魏婴指了指窗外不远处的灯火通明的城市,游龙般的对于穿梭于大街小巷,“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地球了,错过的话多可惜。”

 

蓝湛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动摇。

 

“而且有一个竞技场比——”魏婴话还没说完,只感到不远处传来几声怒吼,连带着乱晃的手电筒光芒。

 

“找到了找到了!那个偷溜进来的女人在这里!”

 

一阵脚步错乱声,推搡声,还有手枪上膛的声音。

 

蓝湛看见魏婴脸上浮现一个狡黠的笑容,露出了尖尖的虎牙:“过期不候,你要不要来?”

 

“给你三秒钟考虑。”魏婴曲起手指。

 

他看着蓝湛,轻启双唇。

 

“三。”

 

背后脚步声越来越近。

 

“二”

 

远处的天空突然盛开了一簇簇烟花,绚烂而迷人,将夜空照得透亮。

 

“一”

 

蓝湛拉住魏婴的手腕,从那窗口一跃而下,然后沿着小路朝后门一阵狂奔,昏黄路灯的光照下,小路散发着一种宁静安适的氛围,相比起白日里的闷热,夜晚就多了一份惬意的凉爽。两人嗒嗒的脚步声清晰地穿过寂静的空气,又被放大开来,同为Alpha能力者自然是身体素质不凡,不过多久身后便没了追兵的声音。

 

出了学院,招了一架出租车,直奔向阿玛克思竞技场。出租车司机在后视镜上暧昧地看了他俩一眼,笑呵呵道:“也是去参加狂欢节的吗?”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可能吗?”魏婴笑道。

 

转头望了蓝湛一眼,此刻他因为之前的剧烈运动而有些呼吸不稳,脸上都染上了些粉色,比起原来冷冰冰的模样生动许多,魏婴没皮没脸地冲他笑:“终于把纪检委员拉下水了。”

 

蓝湛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说实话,”魏婴又接着说,摆弄了下自己的黑色假发,“真的看起来那么假吗?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了?”

 

因为只有你身上有那样耀目的红色。

 

“除了你还有谁会在这个时候跑来找我?”蓝湛平静地反问。

 

“啊,也对。”魏婴也觉得很有道理。

 

阿玛克思竞技场坐落于热内卢中心城区,夜晚总是最热闹喧哗。如果你有战力不凡,可以闯过层层比赛获得价值不菲的奖品,如果你只是要找一个地方消遣一晚,那些激动人心的战斗足以赛过任何电影,更何况里面还有酒水以及貌美的姑娘,自然何时都挤满人群。

 

“各位勇士们好!”刚一进门就看见一个身着闪银色超短裙的女人在屏幕中巧笑倩兮,“今夜是狂欢节特别活动,这是一场无护甲使用的轻量级比赛,奖品是极其珍贵的来自昔日帝国普洛仙的武器,”她顿了一顿,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因为在今天狂欢节的背景下,所以只有易装的勇士才可以参加。”

 

“所以这才是你穿成这样——”蓝湛目光在魏婴身上徘徊了一下,“的原因?”

 

魏婴哈哈一笑,指着楼上的观展台:“你去那边等我吧。”

 

见蓝湛少见地没挑他毛病,乖乖地走到观展台去,于是他走向了报名前台,将身份证件递了过去:“你好,我要报名今天晚上的比赛。”

 

那个负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低下头:“只有易装才能参加。”又有些不耐烦地补了一句:“宣传海报写得很清楚了。”

 

“我是啊。”魏婴一脸无辜。

 

那人又抬起头仔细端详了他一阵,突然惊叫出声:“魏!”他一脸的难以置信,半响后说喃喃:“Very impressive.”

 

接过他的身份证件,一边录入信息,负责人还不忘幽幽调侃道:“你又来洗劫我们竞技场的库存了。”

 

“看看对手怎么样咯。”魏婴扬起嘴角一笑。

 

“你今天的比赛的代号是什么?”负责人问道。这是一般竞技比赛中用于保护个人隐私而设置,大部分选手都会选择使用昵称而非真名。

 

魏婴思考片刻,目光里满是玩味,缓缓吐出几个字。负责人一脸诡异的听完,还是帮他以此名称注册。

 

单人的筛选赛是在单独的战斗模拟室中展开,低于一定伤害的选手会直接被淘汰。最后只有在单人筛选赛中排名前三的选手能够有资格进入一楼的实战擂台。魏婴没费多少力气便通过了筛选赛,不出意外负责人通知他准备登场。

 

只听的主持人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比赛大厅中,“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今天获得实力登场的三位选手!首先是“巧克力豆”先生!”一位高大肌肉虬结的黝黑大汉走了进来,他身上勉勉强强地套了一件小黑裙,配上白丝袜以及一头粉红假发,是说不出的滑稽。他刚刚出现,观众席中就爆发出一阵大笑,这位巧克力豆先生倒也无所谓,乐呵呵地冲着四周点头示意。

 

“第二位是‘立志嫁给蓝上校’女士”,主持人此刻也是忍俊不禁,“看来我们的第二位选手是星联蓝涣上校的忠实粉丝,”他作出痛心的表情,“哎,我也想嫁给蓝上校,毕竟谁不想嫁给蓝上校呢?”此话一出倒是引出一大片女性观众的尖叫声,差点掀翻竞技场的房顶。从通道中出现的是一个身材高大的蓝发女子,她一身男士西装,走出时也有几分英武,不过因为这个非常拉仇恨的外号而引来女性观众的嘘声。

 

“最后一位是——”主持人顿了顿,语气有几分玩味,“‘湛哥哥的小心肝’先生,他是我们竞技场的常客了,在今天这样的装扮下,不知道有没有观众能够认出来呢?”

 

魏婴终于登上了竞技场的实战擂台。

 

台上的观众只见那人一袭红衣,乌黑的卷发似浪一般柔亮,身材曲线十足,特别是那挺俏的臀部让人不禁浮想联翩——若是坐在自己身上那当时何等销魂的感受。一双大长腿随着迈步而在裙衩中若隐若现,白皙的肌肤在灯光下分外晃眼,一张脸蛋更是韵味十足。像这狂欢节中不乏男扮女装者,却也没有几个像他这般将女装穿得比女人还要火辣几分,观众席有个观众叫唤起来:“作弊!这人就是个女的!”

 

魏婴在台上笑得花枝乱颤:“要来亲自鉴定下吗?”

 

那名观众有些吃瘪地坐下,嘴里还嘟囔着:“现在男人都这么妖精,还要不要女人活啊……”

 

擂台为三角形,面积极其宽大,此时升起了各种障碍物以形成一个逼真的战场,三个人各居一角,将会有数波机甲敌人朝他们袭击,坚持到最后的即为胜者。比赛开始,最先支持不住的是“立志嫁给蓝上校”,她被一个失控的浮游机兵冲下了擂台。“巧克力豆”和魏婴两人几乎是不相上下,直到巨神机甲的庞大身躯出现在擂台上,“巧克力豆”才终于在一枚追踪弹的威胁下被迫喊停,魏婴又毫无悬念地站到了最后。

 

“在经历了近15分钟的激烈战斗后,最后站在擂台上的——”主持人走上前去拉起魏婴的右手举高,“是我们的‘湛哥哥的小心肝’先生!我们恭喜他获得这一次狂欢节特别比赛的冠军,同时他将获得我们竞技场提供的奖品!”观众席掀起了浪潮般一波一波的掌声,以及欢呼声口哨声,场面一时间十分壮阔。

 

魏婴下了擂台之后动作迅速去负责人处领走了奖品——五万年前普洛仙帝国所遗留的武器“十字军”。那把剑正安安稳稳地躺在装备箱中,十字状的剑柄,通体漆黑,剑身窄长,形状十分优美,不同于现在武器的花里胡哨,却有一种沉淀的内敛,蕴涵着充盈的力量感。

 

当他上到楼上的观展台时,蓝湛立在那人群中分外打眼,他几步上前,笑盈盈地望着那人。

 

蓝湛看到他,神色却是古怪。他眼神闪动几次,才艰难开口:“湛……湛哥哥的小……小……”努力了几次,都没能将这个句子完成,看着魏婴还笑嘻嘻地望着他,一时间气结道:“你简直无法无天!”

 

“怎么啦?念不出来?”魏婴没脸没皮地凑上前去,声音做作地捏得软糯无比,“我帮你念呗——小心肝,小心肝,小心肝。”

 

蓝湛的脸上竟是飞起淡淡的红霞。

 

“天哪!”魏婴盯着蓝湛的脸,一脸不可思议:“你居然脸红了!蓝湛你居然会脸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话一出蓝湛的脸立马转黑。

 

魏婴怕将那人气跑了去,忙转了话题:“你最习惯用剑对不对?”他将装备箱递了过去,笑容明朗,“你的剑不是常常受不住能量场波动而破损吗?我想普洛仙的东西总归要质量好些,这‘十字军’你用起来应该会比较趁手。”

 

他拉了拉蓝湛的衣袖,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一双黑亮的眸子眨巴眨巴:“就当我向你赔礼道歉了,别生气啦。”

 

蓝湛怔怔看着装备箱,半响才抬头望向魏婴,语气里有些分辨不清莫名的情绪:“你是为了我才来?”

 

魏婴也不答话,只是眼角眉梢笑意盈盈地回望他。

 

身边突然传来一个粗粝的男声:“小美人,跟我跳个舞呗?”只见一个魁梧的金发男人一手握着酒杯,另一只手朝魏婴伸来,笑容有些谄媚。

 

“滚,老子是Alpha,谁要——”

 

“他是跟我在一起的。”蓝湛却打断了他的话,一双寒眸子示威般望了那男人一眼,拉住魏婴的手腕将他扯到身边。

 

魏婴怔了怔,很快对蓝湛说:“我们到外面去看看吧,游行应该还没结束。”

 

即便是接近午夜,街道上依旧是翻滚着狂欢的浪潮。人们身着奇装异服走在游行队伍中,造型各异的彩车绽着炫目的灯光效果,那些衣着夸张的少女们热情洋溢地跳着桑巴舞,腰肢曲线曼妙随着音乐律动,乐手们身着无数金属亮片所镶成的衣着,在彩灯照耀下一片金光闪烁,入眼尽是流光溢彩,充盈饱满的色泽都要从画面中溢出。

 

从小辗转于空间站与舰队的蓝湛,曾以为最美不过不过是深空中星辰闪烁,又何时目睹过这般极致的人间盛景。

 

“蓝湛,你喜欢吗?”魏婴将手圈在嘴边,尽力放大声音,“我很喜欢。”

 

他站在那里,身上的水红长裙翻飞起来,眼里尽是灼灼的光,笑容灿烂而美好,整个人仿佛绽着璀璨的光,让人一眼也不舍得挪开。

 

直到多少年后,对于魏婴,蓝湛的印象依然如那日一样——是他的惊天动地,是他的所向披靡,是他的地心引力。

 

正如同那狂欢节盛大华丽的万千颜色中,最耀目的红色。

评论(34)
热度(7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桶家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