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合》3【试探游戏】

星际AU/ABO

曦澄:政治联姻梗 & 忘羡:婚姻危机梗 
CP: 联盟少将!蓝涣/外交部长!江澄     幽灵特工!蓝湛/集团总裁!魏无羡
梗概:作为星际联盟外交部长的江澄现在面对一个艰难的人生抉择:要么放弃奋斗已久的神堡议会议员职位,要么以联姻为代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omega议员。而银河系中著名的军火制造商——云梦集团的总裁魏无羡先生,则正在被婚姻危机所困扰。

部长和少将要婚前同居啦


第三章:试探游戏

“欢迎收看ANN早间新闻,我是主播雪莉·勃洛克利,”金发碧眼的美貌女人坐在播报台前,身后的屏幕上闪烁着ANN的标示,“在邀请今天的嘉宾之前,首先插播一条快讯,今天早晨于元环区时间8:45星际联盟两艘无畏舰富士号和泰山号,以及护卫舰凡尔登号登陆神堡停泊港,具军方发言人称是在神堡分部召开的高层紧急会议,内容暂时还不得而知。”

 

“现在我们将欢迎今天的嘉宾,神堡议会前幕僚长,克里斯·罗切斯特先生,”只见另一个身材矮胖,半秃顶的中年男人出现在了女主持身边,皮笑肉不笑地抽了抽嘴角。

 

“ANN早间新闻的观众,你们好。”他声音却是不和身材相符的尖利,好似气球被戳破时的放气声。

 

“罗切斯特先生,今天我们要谈一谈最近大热的神堡议员人选,”背后的屏幕换做了昨日江澄在战争博物馆前发言的照片,混乱的闪光灯下依旧毫无死角,女主持玩笑地眨了眨眼,“不需要截屏,所有照片都会放在ANN官网上。”

 

“江澄部长是目前呼声最高的人选,”女主持接着说,“凭借他在外交部多年优秀的资历,以及之前几次大事件中出色的应急措施,各方面对他的他认可度都颇高。但是也有说法是认为他Omega的身份会成为他政治生涯中最大的绊脚石,罗切斯特先生,请问作为神堡议会前幕僚长, 你有什么看法?”

 

罗切斯特从鼻子里发出了两声哼哼,脸上有些轻蔑:“虽然这样说不好听,但恕我直言,他当选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看了眼女主持惊讶的表情,似乎很满意她的反应,于是又慢吞吞道:“神堡议会议员将由星联军方以及议会种族共同商榷决定,即便他过了议会那一关,星联军方会让一个未结合的Omega掌握大权吗?”

 

“那这样说的话,罗切斯特先生认为他是没有可能当选了?”

 

“除非他愿意找个Alpha结合,否则的话基本不可能。”罗切斯特看起来言之凿凿。

 

“毕竟江澄部长的感情生活一向成迷,所以完全可能有是有人选的。”

 

“我们就假设有这个人吧,”罗切斯特慢悠悠道,“条件不能差,钱权都的有,毕竟江澄部长可不会让自己经营多年的完美形象败坏在婚姻上;背景必须干净,最好是军中有威信地位,能被星联高层认可, 不然结婚也毫无意义了。

 

罗切斯特仿佛挑衅一般对着镜头道:“江部长,你有这样的人选吗?”他一顿,又补上一句,“除非政治婚姻。但是江部长这么多年都当着高岭之花,从来不睬他的追求者们,如果最后沦为政治联姻的筹码,那还真是讽刺呀。”

 

江澄坐在飞车后座,盯着浮空的虚拟屏幕,双眼危险地眯了起来。克里斯·罗切斯特,典型的Alpha男权至上主义者,他还在任幕僚长的时候就和江澄很不对盘,但后来被江澄抓住了贪污受贿的把柄,被迫辞职。离开议会后在辗转各个节目担任评论员,因为奈何不了江澄,就只能大放厥词讥讽他出出气。

 

“先到商业区,我要买点东西。”江澄对驾驶员缓缓道,“然后直接去星联神堡分部。”

 

“部长,不去威客尔大厦了吗?”驾驶员回头看了眼江澄,“薇薇安中士说您要作为嘉宾出席环保材料展览。”

 

“让薇薇安帮我推了。”

 

星联神堡分部坐落于元环区的核心位置,和理事会的巨塔遥遥相望。这里星联军方在神堡的基地,有着单独的停泊港口以供络绎不绝的飞船停靠,每日都有极大的人员流通量。 这里可以算得上是整个神堡Alpha最多的地方,哪怕是使用过气味抑制剂之后,走进大厅的时候依然能感到暗潮汹涌的Alpha信息素在相互碰撞,若是那些常年闭门不出在隔离学院长大的Omega,在这仗势下怕是会腿软得站都站不住。

 

只是江澄提着一大盒神堡内著名的蛋糕店雪狐狸的甜品走进来的时候,步履似风带着紫色大衣翻飞,穿梭过来往的Alpha们是面色无异,显然士兵们没有不认识他的,在一路的注目礼下他熟门熟路直奔顶楼的会议室。电梯门就要合上时,只听得一个慌慌张张的声音:“等等等等!拜托请让让!这是少将他们的咖啡,别碰倒了!小心——”

 

然后一个穿制服的毛头小子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端着的托盘上全是咖啡杯。他一路跑来满脸潮红,气都喘不过来,只顾着盯着杯子有没有被碰倒,“太谢谢了,要是他们会都开完了我都还没送到的话,少将一定会——”

 

他一抬头看见江澄,露出了一个惊异的表情:“江——江部长,你怎么会在这里呀?”

 

“蓝思追?”江澄迟疑了半响,叫出了眼前少年的名字,“我找你们少将有事。”

 

蓝思追看着江澄同他按下了同一层,然后又瞅了瞅他手上的糕点盒,小心翼翼道:“部长好厉害,居然知道少将最喜欢吃甜的了,这是买给他的吗?”

 

“算是吧。”江澄回答得有些勉强,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托盘,问道:“你给他们送咖啡?”

 

“对,他们在开紧急会议,连上将也在。”蓝思追吐了吐舌头,“全是军方高层,少将一到港就开始了。”

 

“我帮你送进去吧,正好我也要去。”

 

“真——真的吗?”蓝思追感到自己的语气太开心了些,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么多板着脸的大人物聚在一起,我确实有点怕……”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只见顶层的通道一片肃静,两侧是全副武装的士兵,肃穆如雕塑一般一动不动。江澄从他手里接过盛咖啡的盘子,偏了偏头示意他可以走了,蓝思追在电梯门关上前做了个“谢谢”的口型,一脸如释重负。

 

只见会议室门前挡着一排士兵,为首的中士见到是他,一脸惊异:“江部长?”

 

“送咖啡。”江澄简明扼要。

 

中士看起来很困惑:“您……您怎么亲自来送咖啡?”

 

因为我要让里面那群老家伙知道我和蓝涣有一腿,这样他们才会安安心心让我当上议员。

 

这话江澄当然没有说出口,他解释道:“我还有事找少将。”

 

“这……”中士有些为难地看了眼江澄,毕竟这是一个安全级别极高的回忆,让不属于军方的人进去不合规矩。

 

“怎么,不放心我?”江澄眨了眨眼,微微靠近了些,“你觉得我是恐怖分子?”

 

中士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和部长大人说话,只见得对方的脸庞明丽得有些晃眼,淡淡的香氛让他头晕目眩起来,一时间面红耳赤,他支支吾吾道:“不……不是的,只是……”

 

“只是什么?”江澄见年轻的士官如预料一般乱了手脚,心道Alpha都是脑子长在下半身的蠢货,目光滑到对方的名牌上,出口声音却像微风拂过:“史密斯中士,我很快就出来,不会打扰上将他们的。”

 

“好……好……”中士下意识答道,然后对两边的士兵挥了挥手,“让江澄部长进去”

 

诺大的会议桌两旁皆是身着星联制服的军官,长桌正上方的三维立体星云图正缓缓旋转,江澄粗略扫了一眼,在场全部为校级以上军官,等级最低的都是上校,都是军方举足轻重的人物,这群人一个简单的指令就能在十分钟内掀起一场星际战争。

 

也是这群人将很大程度上掌控江澄能否就任的命运。

 

他们原本都背对江澄向着站于最前方的蓝启仁聚精会神聆听,开门的声响让他们齐刷刷地回了头。

 

“打扰了,先生们,”江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他举了举手上的糕点盒子,“可露丽、卡娜蕾还有大理石蛋糕,我希望各位还没有用过早餐。”

 

蓝启仁见他到来,目光淡淡扫来,并无惊异之色,“各位,休息五分钟。”

 

原本紧绷的将领们一瞬放松下来,眼神落在这个不速之客身上交头接耳,他着实和屋内肃穆而压抑的气氛不相融合,一身惹眼的紫色三件套,三色堇紫衬衣搭上象牙白的马甲,色泽幽深的底衫衬得他肌肤胜雪盈盈剔透,而恰好的白色中和了大面积深沉的色调,让他周身仿佛镀了一层流淌的柔光。在这一群深蓝制服中突兀出现,就仿佛一只羽翼流光的金丝雀扑闪进了秃鹫群。

 

毫不介意从四面八方投来的视线,哪怕在场的大部分都是气息霸道的Alpha能力者,他自如地走进了会议室中,眼角眉梢带着一如既往明丽而锐利的光芒。

 

“这不是我们舰队的紫罗兰吗?什么风把你吹到这儿来了?”有人终于忍不住问了。

 

那双狭长精致的眼眸随意地甩了过去,江澄似笑非笑:“自然——是你们蓝少将的风。”问话人哽住了,连带着周遭一片窃窃私语,众人的目光很快聚集到坐在蓝启仁左手边的男人身上。他端坐于会议桌的最前端,环绕的落地玻璃让窗外炫目的阳光肆意流淌在他身上,他俊朗的五官轮廓被打上金色的阴影,眉眼捎着浅淡笑意,整个人比暖阳还要和煦几分。明明是和蓝湛相差无几的容貌,却不似那人极夜般的长寒,只让人不禁联想起月光、星辰、还有昼夜不息的霓虹灯,以至于你很难相信这样一个温润如玉的男人是威震银河、杀伐果断的联盟少将。

 

这算是江澄很久之后再一次正正经经地注视蓝涣。纵然是常年出席各种纸醉金迷的社交场合,和万人追捧光鲜亮丽的名媛明星打着交道,对好看的皮相已经有了很强的免疫力,但蓝涣依然让他不由得一怔,他身上温和内敛的气质仿佛自带磁场,再配上一张让人无法抵抗的脸——难怪使馆一群小姑娘加上薇薇安在每年星联的“50 Hottest Officers”排名登出在内部论坛上时就开始效率低下,可以连着一周的时间都对着排行第一的少将照片泛花痴。

 

接着他又泰然自若地补充一句:“当然还有各位——我代表神堡的人类居民感谢舰队的常年驻守,若没有各位的牺牲付出,定没有现在的和平盛世。”

 

蓝涣偏头向他莞尔一笑,回答也很官方:“不过是责任使然,使命所在,无需感谢一说。”似乎是无视江澄之前那句直白的点名。

 

江澄被他这么一说只觉得额角突突直跳——这人是木头脑袋不上道,还是被蓝启仁那老家伙卖了还不知?自己都这么主动到星联高层面前暗示他们的“暧昧关系”了,他坐在那里倒是稳得很。只是都已经来了,戏也得演完了才走。

 

将包装精致的点心放在了长桌中央,然后顺着位置把咖啡一杯一杯递给军官们。周围是细声的议论,话题都是围绕着蓝涣和江澄的关系,哪怕当事人就在这房中。突然一个温和的声音笑道:“二哥,认识了江部长这样的美人,却从来不介绍给我们认识,是不是想金屋藏娇啊?”

 

江澄抬头,此刻里蓝涣不过几步之遥,而说话的正是坐在他身边的一个容貌清秀的男人,他五官柔和,身上没有任何信息素的味道,此刻正抱着手,嘴角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所有人都知道他称呼的“二哥”是蓝涣,但他的目光却留在江澄身上。

 

江澄自然是认识这位三巨头之一的金光瑶金大校。他算是联盟军官中为数不多给江澄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侄子金凌的那层关系,同样也因为他的Beta身份,能够在Alpha成堆的军中坐到这样高的位置,也是很不简单了。

 

蓝涣的笑容有一秒的不自然,但很快恢复的原状,之后便带着几分打趣的语气道:“既然都说是联盟的紫罗兰了,又岂有让我藏起来的道理?“

 

此时江澄的托盘上已只剩最后一杯,只是这一杯的包装显然和之前分发的咖啡不一样,是江澄刚刚在糕点店一同买的。他走到蓝涣身边,音量不大不小正好能让房间内的众人都听见:“香草拿铁,双糖双奶,我没记错吧?”

 

蓝涣抬头看他的眼神很惊异,还没答话就见江澄俯身将杯子放在他手边,略过他耳边时传来一句冷静的要求:“搂我的腰。”

 

蓝涣怔住了,半响才缓缓抬起手,却没放到江澄身上,只是端起了杯子抿了一口咖啡:“谢谢。”

 

谢你个大头鬼。

 

江澄出门时感到一阵头疼,自己作秀笑得脸都要僵了,那人却在坐那里跟看戏一样,一点团队合作精神都没有。他站在会议室门口没等上十分钟,就见大门打开,军官们开始渐渐离开,懒得再堆笑脸,无视了一些试图来搭话聊天的人,打开终端处理公务,消失了一早上让薇薇安拨来了22个通讯请求,待他邮件都回了十多封,蓝涣才姗姗来到,身边正是金光瑶,两人似乎还在交谈。

 

“咳咳。”江澄轻咳了一声。

 

“江部长,你没走?”只见蓝涣抬眼有几分惊讶,他转而一笑:“今天麻烦你了。思追那孩子也是,太不懂事了。”

 

“你都没走我走什么走。”江澄有点低气压,他不太喜欢被别人落在一边的感受,“我们要一起去使馆,你忘了?”

 

好在这时蓝涣是顺着江澄话头,有些歉意地微笑:“是我的不好,让江部长等了这么久。”

 

“你们是不是——”金光瑶迟疑着问,语气有些不确定。

 

“是。”江澄干净利落地回答。

 

倒是蓝涣开始解释,只是进行地十分艰难:“阿瑶,这件事很复杂,我和江部长确实……确实是……”

 

“这有什么复杂的,”江澄眨了眨眼,有点不耐烦蓝涣的磨蹭,迅速补完了他的话:“你们少将爱上我了,我也喜欢他,交往一段时间后决定要要结婚了。”

 

金光瑶是彻底被震住了,他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打转,一脸不可思议。

 

“所以,这也是我将要离职两周的主要原因。”蓝涣说得很慢。

 

“婚礼……是吗?”金光瑶还有些懵,他垂下头一瞬,抬头时已恢复了自如神色,温和笑道:“那我就先祝贺二哥了,到时候喜酒我是一定要讨一杯的。”

 

“那是自然。”蓝涣应道,之后金光瑶道了个别便离去了。直到此时此刻,江澄和才第一次和蓝涣两人单独相处,终于后知后觉有了几分尴尬的感觉,好在蓝涣打破了沉默的氛围:“江部长果然是雷厉风行。”他笑得有些无奈,“基本所有人都在问我们是不是在交往。”

 

“效果不错,那也不枉我又是买东西又是送咖啡了。”江澄随口答道,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语气变得有些冲:“希望下次这种场合,少将大人能稍微配合一下。如果我说搂,就请毫不犹豫地搂上来,再不愿意也忍一下。”

 

“放心,”江澄挑着眉看蓝涣,语气有几分嘲讽,“摸一下不会就怀上的。”

 

“我只是——”蓝涣果然是难得的好涵养,被他这么怼也没有愠色,“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开始了。”

 

“没错,现在,立即,马上,”江澄没好气地答道,但似乎反应过来自己有些太咄咄逼人了,放缓了语气,“我是说,早些解决我们也能早些回归正常生活不是吗?”

 

“嗯。”蓝涣迟疑了片刻,轻声问:“不过那个咖啡,江部长怎么知道——”

 

江澄已经放了杯子,向外走:“你叔父通知我他已经安排了公共团队,他们已经在使馆那边等了,所以——”他回过头看了蓝涣一眼,似乎没听清他的问题:“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我是说——算了,”蓝涣叹了口气,也跟了上去,“走吧。”

 

车内的气氛安静地令人尴尬。

 

沉默无语地走了快二分之一的路程,江澄终于选择开口了。

 

“蓝涣,今天的突然袭击我很抱歉,”江澄一本正经道,他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刚刚对着蓝涣撒气的行为确实有些幼稚,“只是最近能够聚集军方高层的机会实在不多,我很需要他们的认可,否则我们所要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是我没有配合好你。”蓝涣温和地笑了笑,“下次你可以先通知我一声。”

 

“所以……”江澄目光少见的有些茫然,他轻轻说:“我们是真的要结婚了。”

 

“江部长不需要担心,我向你保证,你在结婚后和结婚前的工作社交不会有任何影响,”蓝涣说得极为礼貌,“我绝不会用标记的力量强迫你做任何违背你意愿的事,你也不需要履行Omega的义务。”

 

“我很清楚这件事是在强人所难,”蓝涣接着道,语气平静而克制,“但是我们也别无他法,只能尽可能减小影响。”

 

江澄勾起唇角:“谢谢蓝少将的理解。”

 

“蓝思追,我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在N学院,”再短暂的沉默后,江澄突然开口,“没想到这小子挺厉害,这么快就调到凡尔登号上了,毕竟我听说那些毕业生是挣破脑袋都上不了你蓝少将的船。”

 

“思追才刚刚完成N5课程,都不算毕业生,”蓝涣有些无奈地笑笑,“这两个月放假,我弟弟非要让我带着他实习,所以才来的。”

 

“没想到蓝少将也会开后门。”江澄轻笑了声。

 

“谁让我只有这一个弟弟呢。”蓝涣眨了眨眼,说得竟是理所当然。

 

“我还是很佩服他,”江澄目光投向窗外,语气有些捉摸不清:“当年的事,他要瞒魏婴就真的瞒住了;星联的职位,说不要就真的不要了。有时候觉得这世界太冷酷的时候,看看他和魏婴,又觉得可能真的有爱情这回事。”

 

看到蓝涣脸色不太好,他突然反应过来:“抱歉,我不该提——”

 

三年前的欧米伽,蓝涣失去的不仅仅是身为大哥的三巨头之首聂明玦,还有星联整个第四舰队。而最让人难以释怀的是——他们甚至寻不到一个罪魁祸首来责难。

 

毕竟魏婴也算是受害人。若要怪只能怪他聪明过分,造出地狱火军团这种毁灭力惊人的怪物,在“歼灭”指令下无一丝一毫仁慈。

 

“我没事。”蓝涣笑容有些勉强,他避过头不再看江澄,“旧事已成书。我身为星联的少将,在其职谋其事,我实在无法坦然说他做得对,但对于他的牺牲,只要他觉得于心无愧,我也无权过问。”

 

“所以蓝思追——”江澄背后靠上座椅,缓缓下了结论,“其实是他在替魏婴赎罪。”

 

“对了江部长,”蓝涣转了话头,又是笑意盈盈的样子了,“我这下算是被叔父强制离职了,他的原话是’婚没结不许回来’,可能接下来两周只能当个无业游民跟着江部长了。”

 

“跟——跟着我?”江澄莫名结巴起来,突然明白了他在说什么,“你……你要和我一起住?”

 

“我连基地的通行证都被注销了,神堡的蓝家住宅叔父是肯定不会让我回的——”蓝涣佯做出悲凉的脸色,看得江澄只觉得见识了新世界,然后有些哀怨地对着江澄幽幽道:“江部长不收留我,我就只能留宿街头了。”

 

那话好像江澄不答应就成了大恶人一般。江澄只觉得任是何人对着蓝少将此刻这张脸都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他深吸了口气:“好吧。”其实他自己也明白,如果连住一起都做不到,又怎么骗得过那些无孔不入、随时随地长枪短炮蹲守在江澄公寓附近的记者。

 

到达使馆顶楼的办公室,打开门的一瞬间就是薇薇安风风火火扑到面前。

 

“部长!有个赛拉睿人突然带着一大群人赖在你办公室不走了,说是什么公关公司要负责您的婚礼行程什么的,”薇薇安一脸忿忿不平,“简直胡说八道,您连个男朋友都没有,怎么可能结婚,我一会儿就让聂总长带护卫队将他们赶—-”

 

“你是是江部长的行政秘书?”蓝涣带着标志性的迷人笑容,从江澄身后走出来。

 

“蓝—蓝少将!?”只听见薇薇安的声音至少涨了八度,她小鹿似的眼睛睁的大大的,还没说完的话全飘在了空气里,根本不敢相信那个从来只在星联宣传册上的传奇人物就站在自己眼前,半响才结结巴巴道:“对……我……是江部长的秘书。”

 

一阵手足无措后,才后知后觉地站挺身子,向蓝涣敬军礼:“蓝少将,我是薇薇安·李中士。”

 

“抱歉打断你们,但是我现在真的需要和江部长谈谈,”突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然后就见一个赛拉睿人挤到了薇薇安身边,语速极快:“当然还有蓝上将,婚礼就在两周后,非常紧急,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事需要筹备安排,首先我会通知媒体那边放出——”

 

赛拉睿作为在阿莎莉后第二个到达神堡的种族,他们身材窄瘦,脸呈鲶鱼形,嘴扁平,双目大而黑,占据了脸近四分之一的面积,头顶有两根相连的触角。是新陈代谢极为活跃的温血两栖动物,他们思维速度快所以在科研方面有过人的天赋,也正是他们制造了突锐人用来压制克罗根种族叛乱的生化武器“基因噬种”。

 

“等等,”江澄只觉得一片吵吵嚷嚷中开始头痛,“你是蓝上将安排的公关负责人?”

 

赛拉睿人的话就如同打子弹一般突突地往外冒:“哦是的,没错,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伊丹·科洛斯特法尔,来自水滴公关公司,受蓝上将所托负责您和少将的婚礼行程、媒体回应、宣传造势以及危机处理等一系列事宜,同时——”

 

“结婚!!!???”薇薇安几乎是在尖叫,毫不含糊地盖过了伊丹的声音,“部长你要和蓝少将结婚!!!?”

 

“薇薇安,你先出去,”江澄被她吵得受不了,皱着眉头道:“这周的报告今天下午我就要。”

 

“不是——部长——”薇薇安还在挣扎,在听这个天大的八卦和交不了报告被部长训话之间犹豫,最后还是怕惹得她家部长大人生气,慢吞吞地挪了出去。

 

终于将一惊一乍的小妮子送了出去。江澄转身到了酒水台,“你们要喝点什么吗?”

 

“水就可以了。”江澄将杯子递了过去,赛拉睿人伸出细长尖锐的手爪接住,“谢谢。”

 

蓝涣还没回答,江澄已经递给了他一杯热可可,他有些惊异但还是接了过去,“江部长还真是了解我。”

 

“嗯。”江澄随口答了声,三人在沙发上坐定。

 

“科洛斯特法尔先生,我没明白为什么需要将婚礼做得如此声势浩大,”江澄在那个塞拉睿开始滔滔不绝之前先提出了一个问题,“而且,我记得贵公司大部分的业务都服务于影视明星、当红歌手之类,我和蓝少将都是政府的人,我不理解这其中的必要性。”

 

“江部长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您应该很清楚自己在民众当中有多炙手可热吧,媒体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您结婚这一可以炒上一个月头条的新闻的。更何况对象还是目前舰队中的少将蓝涣先生,江部长觉得您真的有可能低调成婚吗?所以与其让媒体自己瞎猜乱写,不如借此机会大大方方的宣传,我相信对于江部长的政治生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伊丹对着江澄条条有理地道来,“而且我觉得以江部长的性格,应该不愿意让别人看出这是一场政治联姻,所以至少样子还是要做足的。”

 

“当然这对于蓝家也是有益处的。众所周知三年前蓝家双子星落了一颗,当年的蓝湛上校被开除军籍,即便有少将坐镇,蓝家在军方势力也不如之前,而且上将据说很快就要退休了——”伊丹的黑色大眼睛迅速眨了眨,“而江部长即将当选理事会议员这一要职,还有什么能比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更能稳固蓝家在军中的地位呢?”

 

“看来科洛斯特法尔先生是个聪明人,”江澄听完他的答复,露出一个满意的神情,“这件事交给您操办我很放心。

 

“叫我伊丹就可以了,”赛拉睿人丝毫不介意江澄之前的戒备,细爪在玻璃桌上敲了敲,“似乎我通过江部长的测试了,那我们可以开始谈了吗?”

 

“蓝涣,你有什么要问的吗?”江澄转头道,在他和赛拉睿人你来我往相互试探的时候蓝涣只是端着杯子安安静静地在一旁倾听,见江澄叫他,一双柔亮的黑眸对了上去。

 

“政治上的事,我也不算很了解,江部长觉得可以便可以了。”蓝涣浅笑道,语气温和。江澄只觉得那人的话里都裹上了一层甜甜的巧克力香,柔柔地扑了过来,熏得他突然有点晕。

 

“鉴于两位之前基本在媒体前没有任何交集,”伊丹没给他们喘口气的机会,迅速接着道,“我们决定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也就是说先放出一些“偷拍”照片证明两位有暧昧关系,然后江部长再正面回应确有其事,这样之后一定会有无数节目采访邀请两位,到时后两位可大大方方承认交往已久,最后放出结婚的消息。”

 

 “你的意思是,”江澄突然觉得事情开始向一个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不仅要假结婚,还要假扮恋人去应付媒体?”

 

“如果江部长不想一辈子背上’政治的牺牲品’这个称号的话,是的,你们需要以热恋中的情侣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伊丹从一旁的公文包中拿出了两个平板,递了过去,“所以我们还需要商讨一下你们的”爱情故事”,最好确定下来以便在采访通稿中统一口径。”

 

那个平板中列着密密麻麻十多个文档,江澄随手点开了”模版十”,只见上面写着:江澄在受邀前往突锐主星帕拉文的途中遇见了星际海盗,被挟持千钧一发之际,蓝涣的舰队赶到救下了他,由于飞船被毁江澄只能跟随蓝涣上船,两人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分别前两人私定终身,可是江澄在神堡遇见…………”

 

江澄没耐心再读下去了,迅速跳过了七八页,终于看到了最后——“于是,哪怕有家庭的反对,江澄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和对蓝涣的爱毅然和他相守在一起。”

 

他只觉得额角突突直跳,一时间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肚子里的孩子?敢情我还是未婚先孕?”

 

“有调查显示人们对怀孕的Omega包容度会上升17.5%,更何况Omega怀孕月份从10个月到15个月不定,江部长要想假戏真做也完全可以,”伊丹一本正经道,“我觉得这样可以冲淡少部分人对于江部长形象太过强势的反感。”

 

“我——”江澄听完竟然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反驳,自己在文中简直是脑子里除了谈恋爱就空空如也,瞟了眼见蓝涣也在看这篇,“蓝少将真是能力不俗,直接就一发入魂,你看我都成逼婚的怨妇了。”

 

“这个故事不太对。”蓝涣却缓缓道,看得很认真。

 

“废话,这种烂俗得跟那些三流小说一样的情节当然不太对。”江澄没好气道。

 

“我不会这样做。”

 

“你说什么?”江澄侧头看他。

 

“你看这里——”蓝涣指了指平板上的文字,只见上面写着:“蓝涣还不确定自己的心意,第二天早上不知该如何面对江澄,于是不告而别,登上凡尔登号前往了下一个任务点。”

 

“在这个故事的情景下,我们既然都已经历众多又互通心意,我怎么可能不告而别?”蓝涣一字一句道,“我会在登上凡尔登号前,就郑重地向你求婚,许诺将身体和灵魂都交给你,从此即便征途再远,只要你一声呼喊,我就义无反顾到你身边。”

 

江澄对上了那人沉静的眸子,竟然有一瞬间以为这是真正存在的一句承诺。心尖传来一丝细微震颤,不知是因为他字句里笃定的认真,还是因为他眼眸里无疑的专注。

 

“少将知道这只是个故事对吧?而且还来自某个糟糕的写手。”江澄作出若无其事的表情,他纤长的手指点了点下巴,“不必这么认真。”

 

蓝涣低头轻笑了声,“江部长说得对,我们换一个便好了。”

 

江澄却把平板放了下来,抱起手道:“我猜换一个也好不到哪里去。”

 

“实在是抱歉,尽管我已经阅读相当多的科研报告资料文献,身为塞拉睿人也很难完全理解人类关于的寻偶交配的习俗,这些都出自我们公司的一些人类员工,如果冒犯了两位,我只能表示我献上最诚挚的歉意。”伊丹微微低头,声音终于放缓了些。

 

“没事,”江澄揉了揉眉心,沉思片刻后缓缓道:“我和蓝少将一年前在收割者战役50周年的纪念仪式上相遇,我被几位顽固的追求者纠缠住了无法脱身,蓝少将那时帮我解了围,因此契机熟悉起来,都觉得对方是不错的人选,便试着交往,之后便是结婚了。”

 

“嗯,简单却没有破绽,我个人更喜欢江部长的故事。不过我听我们的人类职员说,你们人类喜欢一波三折爱恨交加的故事,这个会不会太平淡了?”

 

“我们一个是星联少将,一个是外交部长,留给自己的时间都几乎没有,哪里会有那么多偶像剧一般的情节?”江澄利落地答道。

 

“那接下来婚礼的事宜我们会开始筹办,像宾客名单这一类的会发邮件向你们确定,媒体那边我们会全权负责的,有任何节目采访都会提前通知你们。”伊丹开始收拾桌上的平板和文件,“在这期间,我希望两位能像正常情侣一样多出门约会一下,好让媒体有东西可拍有料可写,也能帮助我们造势。”

 

“约……约会?”江澄觉得舌头有点打结。

 

“你懂的,就是逛逛街看看电影之类的,”伊丹站起身,“神堡四号卫区新开的那家游乐园就很不错,上周我刚带我的太太孩子一起去了。”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中,蓝涣先回凡尔登号部署任务了,江澄将自己公寓的地址交给了他,让他完事后将行李都搬过去。而他自己处理完了手上剩下的文件,他深知自己接下来这两周基本分不出心给工作了,便将大部分事务处理权交给了副部长。

 

回到元环区公寓时已是夜幕降临。他走入过道时却发现自己门前有一个少年正靠墙坐着,身边是一个行李箱,他身上是紧身裤加上露出大半个腰身的黑色T-恤衫,宽大的外套快到膝盖,因为是电子面料所以上面色块颜色还在不停变换,从白银到深蓝,慢慢又变成浅灰,江澄只觉得被晃得眼花。

 

脑袋上还有一个硕大的耳机,耳罩能有他脸三分之二那么大。他的头几乎在江澄走出电梯的一瞬间抬起,五官精致漂亮得不像话,只是一双眼睛红通通的,在看到江澄时便一跃而起,旋风一般扑进了他的怀里,“舅舅……”

 

然后就伏在他怀里抽泣起来,肩膀一颤一颤的,“我……我想……跟你住……好不好嘛……”

 

“你好好说,怎么了?”

 

“我……我妈她……她不让我……我去N学院……”金凌抬起头,哭的稀里哗啦,“我……我不想……以后……去云梦集团……工作,我想……想参……参军……”

 

“怎么不进屋去?”熟悉的清越声音从背后传来,只见蓝涣拉着行李箱,身上制服都还未换下,显然是刚刚从凡尔登号上下来。

 

“蓝……蓝少将??!”就见金凌蹭得一下从江澄怀里冒了出去,一下子眼泪也不掉了,小心翼翼地问他家舅舅:“这是什么情况?”

 

江澄觉得他有点受够了周围的每个人见到蓝涣就好像能立刻精神失常,这么多年他居然都不知道身边有这么多蓝涣的狂热粉丝。

 

他走上前去给两个蹭屋子的家伙拉开门,看着金凌一脸想和蓝涣搭话又有点羞涩的乖巧模样,和平时无法无天的娇纵小少爷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心里很有点不平衡,本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心态撂下一句话——

 

“就是你舅舅和他男朋友同居的情况。”

评论(69)
热度(10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桶家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