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合》10【黄金一代】

星际AU/ABO

曦澄:政治联姻梗 & 忘羡:婚姻危机梗 
CP: 联盟少将!蓝涣/外交部长!江澄     幽灵特工!蓝湛/集团总裁!魏无羡

梗概:作为星际联盟外交部长的江澄现在面对一个艰难的人生抉择:要么放弃奋斗已久的神堡议会议员职位,要么以联姻为代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omega议员。而银河系中著名的军火制造商——云梦集团的总裁魏无羡先生,则正在被婚姻危机所困扰。

太中意头号玩家里面的零重力舞池,私心也让部长少将来玩一把~


第十章:黄金一代

“晓星尘,他还活着。”

 

少女的身体像一瞬被按下了暂停键,连呼吸都停滞消失。蓝涣看不见她的眼睛,但那束幽蓝从目镜中直直绽出,光点携带着空气中飘荡的灰尘扑向他,然后就见她身子一晃就已然冲到了蓝涣面前,双手死死攥住他小臂上的护甲——即便清楚地知道金属材质抗压能力极强,但蓝涣依然感觉那光洁的甲面似乎就要被她的十指生生戳穿。

 

“你……你说什么?”阿菁声音沙哑无比,她唇边跌落的字句仿佛是从血肉中扣出来一般。

 

“这就是我们来欧米伽的原因,”蓝涣任由少女拽着,晓星尘似乎对于她是极其重要的存在,他斟酌着字句希望不要给她带来太大的刺激,语气温和:“你好像很了解影子经纪人这个组织,你知道黑骑士吗?”

 

“组织内S级别刺客,人类男性,先锋,最近一次现身是在神堡的突锐领事管,成功刺杀联盟的萧君佐上校,”少女语速极快,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就脱口而出,她听起来焦躁不已:“这和星尘哥哥有什么关系?”

 

蓝涣还未开口,就见她忽而眉头紧蹙起,握在他小臂上的手又用力几分,声音里带上了一丝颤抖:“难道……难道……这——这不可能!”她抬起头死死盯着蓝涣,“他怎么……怎么可能去做……那种事……”

 

“我和我弟弟在几天前由于某些原因同他交了手,”蓝涣缓缓道,“制服他后发现头盔后的人确实是晓星尘,不过当时由于我们的疏忽没有束缚他,所以让他逃走了。”

 

阿菁的头垂了下去,双手也渐渐无力地松开了蓝涣,单薄娇小的身子颤抖不已,仿佛是被重击过的玻璃制品,下一秒就要轰然破碎成一地的晶莹。

 

“丫头,”雷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很沉稳:“想点儿好的,那个晓星尘至少还活着不是吗?只要人还活着,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他顿了一顿,低低地叹了声:“宋岚那小子也不用每天都过得都跟具行尸似的,不怕死又不要命地跟那些佣兵团的人死磕。”

 

“薛洋!一定是薛洋那个王八蛋!”阿菁猛然抬头娇喝了一声,她看起来怒不可遏:“就像当初把星尘哥哥骗得团团转一样,他肯定又编了什么谎话,所以星尘哥哥才会留在他那里!”

 

“薛洋,”一直默不作声的江澄开口道,他挑了挑眉:“是不是那个被晓星尘标记的omega? 他是怎么和影子经纪人组织扯上关系的?”

 

“他从一开始就是影子经纪人的特务,当初假扮成什么流浪画家接近星尘哥哥,就是为了他运输的那件文物,”阿菁恨恨道,“后来在你们第三舰队的那场事故之后不久,他就干掉了组织原来的老大,自己取而代之。”

 

“你说的这些,都发生在三年前对吗?”江澄语速很快,目不转睛地望着少女。

 

从刚刚就像一座喷发的活火山一般猛烈宣泄情感的阿菁此时似乎终于力竭,又或许是某些回忆袭击了她,此时她看起来有些疲惫:“……是,我想你们都做过调查了,应该知道星尘哥哥为了追到佣兵团盗取的文物后,坠机在欧米伽,然后逗留了半个月时间。”她顿了顿,一只手在另一只手的手肘处来回摩挲,仿佛想要缓解自己内心的不安:“那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但是却发生了太多事。”

 

“那一切就都对得上了,”江澄的目光转向蓝涣,他缓缓道:“影子经纪人组织一开始就想要立方体,派出了那时候特务薛洋接近运输它的晓星尘,在博得他的信任后,薛洋甚至跟随他上了西西里号——这给了他机会接近舰队的机密,这很可能是为什么聂中将的行动计划会被他得知,之后运用那个立方体的某种能力操纵了魏无羡,让他命令桀斯军团歼灭第三舰队。然后,他凭借它的能力得到了影子经纪人统领的地位。”

 

江澄顿了顿,又接着道:“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影子经纪人这个中立的情报组织,会在三年前突然开始针对星际联盟,这背后很可能是薛洋的个人意志。”

 

“当年第三舰队不是被毁灭于陨石雨?而是因为薛洋?”阿菁抢先一步开口,此时的她听起来急不可耐,声音几近尖锐:“立方体的能力?到底是什么能力?”

 

“我们初步猜测是某种精神控制能力,”蓝涣先是回答了阿菁的问题,而后才对江澄道:“你是说他只是想给星际联盟制造麻烦?如果是单纯的反社会性格,并非那么棘手,就怕他……”

 

“就怕他是图谋已久,并不仅仅满足于此,“江澄默契地接过了蓝涣的话头,他蹙起眉:“就现在从他用计之缜密可看出,他绝非那些小打小闹的佣兵头子或是太空海盗,而且……”江澄的指节碰了碰下巴:“虽然毁灭第三舰队可以看成报复星联的举动,但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这应该是有目的的行为。”

 

“星尘哥哥很有可能是被控制的……”少女在一旁喃喃道,抬起头时已然没有了刚刚的崩溃,甚至能从她的声音中捕捉到一丝喜悦:“我就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他绝不可能滥杀无辜。”

 

“不管怎样,”江澄抱起手,斜靠在了柜台上,眸子定在蓝涣身上:“星联的黄金一代是都折在他身上了,外加上第三舰队和聂中将,破坏力还真不小。大概是已经进了你蓝少将的打击名单了吧?”

 

“是啊,”蓝涣依然说得温和,但眼眸中却流动着隐隐威压,那些字句却在无形中带上了凌厉的,“我们可能需要好好谈一谈。”

 

这时却突然听见少女传来一声惊呼,这让两人的注意力一瞬偏移,只见她对着终端面色惨白,蓝涣最先反应过来:“怎么了?”

 

“是宋岚哥哥的生命体征……他现在有危险!”少女声音里是满满的不安,握着终端的指节发白:“怎么会……只是青阳的人不可能对他造成威胁的……”

 

“你现在可以查看他的生命体征?”江澄挑了挑眉。

 

“他之前常常自己潜伏到佣兵团或事海盗的基地十多天杳无音讯,我和雷叔太担心他所以趁他一次受伤昏迷给他注射了一个追踪器。”阿菁匆匆解释道,她看了眼旁边的老人,在雷张了张口要说话时抢先一步开口:“我要去找他,雷叔你就留在这里做我的后援。”

 

“如果连那小子都应付不了,你去了一样是送死!”老人看起来很生气,他转过身去拿柜台上的霰弹枪,说得很:“多一个人多把手,总是好的。”

 

“小姐,我和你一起去吧,这样前辈就可以留在这里了。”蓝涣突然开口,语气温和。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阿菁看着他,似乎很费解。

 

“未能彻查星尘的死因,导致他被奸人所利用,这是我的过失,”蓝涣一字一句,眸光凛凛,“虽然宋岚已经离开星联,但作为他的前直属长官,我依旧将他的生命安全看作我的责任。更何况——他现在做的事,和在星联任职时没有任何区别。”

 

阿菁愣住了,半响才偏过头小声道:“别叫小姐了,叫我阿菁吧。”

 

在两人跟随阿菁前往她停放在外面的飞车时,蓝涣听见江澄在自己身后一步处小声嘀咕了一句:“真奇怪……”

 

“嗯?”他微微侧过头。

 

“我以为你会坚持不让我跟你一起去,没想到居然这么爽快。”在街道昏黄的灯光下,他脸上的大部分都晦暗不清,只有一双杏眸清澈明烁——澄亮似月光下的粼粼清潭水,将周遭的一切都映衬得愈加粗陋肮脏。

 

“你不是说银河系没有比我身边跟安全的地方吗?”蓝涣听到自己唇边滑落一个低沉而语气暧昧的句子,出口后才发觉影射重重,努力平缓声音又补上一句企望能让自己听起来是在谈论正事:“这种情况下,我更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视线范围内,毕竟薛洋可能对你有目的,不是吗?”

 

”而且,我是不放心与你在这里分开的……我需要保证人类新任的理事会议员的人身安全——”蓝涣莫名地多说了很多,直到江澄低低笑了一声,这让他戛然而止。

 

“少将大人,我又没什么意见,你这么紧张作什么?”江澄的语气似乎很轻快,他甚至小小地敲了敲蓝涣的肩甲,震颤从金属外部一直传到蓝涣的肩头,是痒酥酥的感觉:“那就仰仗你了,蓝少将。”

 

蓝涣觉得自己的身体抖了抖,以心脏为源头向周身荡涤开涟漪,波及每一寸经脉血肉,出口的话如此笃定:“荣幸至极。"

 

“这是你们打情骂俏的特殊方式吗?”前面的阿菁插了一句,声音里带了些揶揄的意味,她已经停住了步伐,此时三人面前正停放着一辆黑色的飞车,周围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废品站,堆叠的金属垃圾和废弃材料如一座座小山,飞车的色泽几乎与其融为一体。

 

江澄愣了愣,辩解的理由完全无法让人信服:“我……我们在说正事。”蓝涣甚至看到他不太自然地撩了撩额前的刘海,然后又抱起双臂——这时江澄身体语言里的“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所以不管你说了什么我也只会扔眼刀给你”。

 

“哦,正事。”阿菁模仿他的语气,但却有完全没想藏起来的笑意在其中,她拉开车门,比了个“请”的姿势,说得是一本正经,可勾起的唇角却暴露了她此刻的真实想法:“两位可以到里面继续谈‘正事’。”

 

被一个小妮子开了玩笑,江澄却找不到合适的反驳话语。他在原地怔了怔,最后选择气鼓鼓地扔给蓝涣一个自以为很凶悍的眼刀——“反正都是你的错”,蓝涣猜测这是他的意思。

 

蓝涣举起双手作投降姿态,附带浅浅的笑容——“好好好都是我的错”,不知道江澄能不能读懂他的意思。

 

江澄眨了眨眼,片刻后才小声嘀咕了句:“还傻站在那里做什么,上车啊。”

 

蓝涣顺从地坐到了他的旁边,阿菁熟练地在驾驶舱设定路线,随着亮起的照明灯,飞车的引擎发出一身动力十足的咆哮,迅速升空。机身在欧米伽的上空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周围高低建筑上光彩夺目的格式霓虹灯,灯火通明的窗口,明亮的看不到一丝黑暗,可谁又知道这之下有多少的污浊与肮脏。

 

“阿菁,我有个问题可能会让你想起不太好的回忆,”蓝涣在看到少女回到乘客舱时,斟酌着开口道,“但是我想这还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所以想要了解。”

 

“你问吧。”少女在他们对面坐下,身体微微前倾,双手交握在一起,手肘放在膝盖上。

 

她的姿态几乎不像个豆蔻年华的少女,却有些过分老气横秋了——这是欧米伽的带给人的影响吗?

 

蓝涣声音平和道:“对于薛洋,我可以理解宋岚对他的执着,但是你——你和他有什么过节?”

 

少女的头垂了下去,粉色的短发落在空气里,被从车窗缝隙闯入的夜风撩拨得飘摇晃动,那靓丽的色泽几乎掩去她的面容。她的肩膀细微地颤抖了一下,在一次深呼吸之后,蓝涣看到她摘下了目镜,抬头的动作缓慢而僵硬——一道丑陋而狰狞的疤痕从双目的位置横贯而过,那双形状姣好本应是水灵剔透的小鹿眼,此刻只剩下可怖的惨白布满眼眶,好似有人生生将她小巧的脸蛋撕裂一般,叫人看得触目惊心。

 

“很丑吧。这是他留给我的礼物,作为我撞破他特务身份的回报。”阿菁一字一句道,每个字都咬得很重,仿佛是从喉咙深处挤出来的声音,“他把我打得半死,然后卖给了欧米伽的妓院,如果不是在被转运的过程中被宋岚哥哥救下,我可能……我可能——”

 

“我可能已经死了吧。”她的声音轻飘飘如风中的落叶,似乎被气流一卷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抱歉……我很抱歉听到这个,”蓝涣温声细语道,他明白伤害已经烙刻,旁人的安慰也不过是再一次撕开血淋淋的疤痕,于是只好试图转移话题,指了指她手上的目镜:“那个——是热能感应成像吗?“

 

“是的,是雷叔给我设计的,”那个小巧而细长的黑色目镜在她指尖转了转,她显然已经收起了情绪,脸上再看不出什么波动了:“除了分辨不出颜色以外,并不太影响生活。”

 

“其实原来我还有些晕血,现在倒是没这个这个烦恼了。”她说得很轻快,好似这真的对她毫无影响一般。

 

蓝涣不忍再看她故作轻松,一遍遍剖析伤口的模样,便将话题彻底引开:“你和星尘,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就是个老套的故事,”阿菁将目镜戴回脸上,幽蓝的光芒重新亮起,她将目光落在自己掌心:“一个从小在欧米伽长大的流氓小混混不长眼偷到了联盟的军官身上,本来以为会被狠狠收拾,没想到他却带着那个饿急了的小偷去了餐厅,明明他自己的终端已经彻底坏掉没法付钱,最后两个人就只好刷盘子抵饭钱。”说到这里,她嘴角带上了笑意,并非掩盖痛苦或是故作轻松,那是一个真正的笑容。

 

“后来他们俩遇见一个叫薛洋年轻的流浪画家,”说到这里时,她语气复杂起来,并非全是仇恨,其中还有一些莫名的情绪裹杂其中:“说真的,那是段很难忘的时光。他说要送那个小混混去N学院,说她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战士,还说会在西西里号上给她留一个位置。只可惜后来,小混混发现军官一直在找的东西被画家偷藏起来,而画家也并非画家,却是某个组织的特务,之后……就都是不好听的故事了。”

 

蓝涣听罢沉默了片刻后,才轻声道:“所以你被宋岚救下后,这三年在欧米伽一直搜寻关于影子经纪人还有星尘的消息?”

 

“我……其实很早就接受了他已经死去的现实,不肯放弃的是宋岚哥哥,”阿菁的手落在座椅的边缘,用力握住的指尖陷入了椅座的皮质中,“他…很绝望,却又很执着,我知道是星尘哥哥还可能活着的希望支撑着他不倒下,让他还能走下去,我其实真的很怕他浪费一辈子去寻找一个已死之人。”

 

“但现在看来,他一直是对的,我应该相信他的。”阿菁叹息一声。

 

“薛洋被晓星尘标记后,是怀孕了吗?”江澄突然在一旁开口问到。

 

“什……什么?”少女好似听到什么天方夜谭一般,她诧异道:“那个标记本来就是一个意外,星尘哥哥带薛洋回西西里号也是为了之后到神堡去消除标记,怀孕……不可能。”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晓星尘有没有可能会有孩子?”江澄眨了眨眼,接着道。

 

“宋岚哥哥告诉过我,他和星尘哥哥曾经救下过一个战争孤儿,监护人留的是他们的名字,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他的孩子,”阿菁思索片刻后答道,但很快语气里又染上了哀伤:“不过那个孩子,也死在三年前的那场事故中了。”

 

“是这样吗……”江澄沉声道,他的指节碰了碰下巴,似乎是得到了什么线索。

 

“怎么了?”蓝涣偏过头道。

 

“现在还只是猜测而已,我还需要更多的事实来加固这个想法,确定之后会告诉你的。”江澄显然依然在沉思中,这个句子说得是漫不经心。

 

飞车晃了晃,已然在缓缓下降,阿菁站起身,透过窗外望了望:“到了,我们现在在他所在仓库侧门的卸货区上方,大部分的守卫应该都聚集在正门,这里会相对好突破。”

 

就在蓝涣摘下自己的万用工具,握着江澄的右臂为他装备上光刃之时,江澄叫住了正在检查突击步枪子弹的少女,“阿菁,”这是江澄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少女回过头看他:“我想说……其实你很好看。”

 

“什么?”女孩看起来有些懵,夜风从拉开的车门灌入,将她粉色的头发吹得飞舞。

 

“不管戴不戴目镜,你都很好看。”那是一个温柔的句子,甚至都有些不像江澄了。

 

蓝涣看向此时的江澄,那些倾泻而入的五彩霓虹将他映得光彩夺目,明丽的杏眸中淌过迷人光泽,叫人想起霜雪初融的贝加尔湖,湛澈似镜的水面将天光云影的缱绻皆数收下。带着一丝清浅微笑的那人,是触手可及的温暖,如一抹清亮柔软的白月光,缓缓流淌进他的心中。

 

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那里有整个神堡最美的晚霞。

 

蓝涣突兀地想起了江晚吟。同现在一样,那每一个字都仿佛是被摘落的星云,绵绵地覆过他的心尖。十三年前连容貌都不得知的少年依旧在他的记忆里鲜活而生动,他的语调、他的声音、他的温度——属于他的一切依然炙热地翻滚在蓝涣的心底,一笔一笔烙刻下深刻的痕迹。

 

阿菁将发丝挽到耳后,垂下眼眸,第一次露出属于少女到羞涩,她的声音又轻又软:“是吗……谢谢你。”

 

他们直接从飞车中跃下,落在了仓库二楼的平台上,被设置了自动巡航的飞车很快消失在了空中。几个在门口巡逻的佣兵团杂兵被很轻松的解决掉,之后进入仓库内部前进速度就被拖慢很多——青阳佣兵团确实是倾巢而出,几乎每一条通路上都有他们的人把守。而据阿菁在宋岚身上的定位器显示,他现在位于最内部的武器储存室,三人别无他法,只能选择一路杀过去。蓝涣发现阿菁在战斗上是丝毫不符合年龄的狠绝果敢。她的格斗技巧似乎传承某种柔术,当她软韧的身子缠住敌人之后,几乎无人可以从中挣脱,扭断脖子或是踩碎脊椎的动作从来没有迟疑。

 

江澄虽然不会出手攻击,但是他的身形非常灵活,那些朝向他的攻击无一命中,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从一进到仓库内部蓝涣就为他撑起异能屏障,那些流动的蓝色能量轻而易举地挡住了所有子弹攻击。

 

“你当我是豌豆公主吗?就算没有屏障,他们也不可能那么轻易击中我的。”蓝涣感觉江部长似乎是不那么优雅地对他翻了个白眼。

 

蓝涣靠在掩体后面,刚刚掷出了一个奇点,这让一个人类佣兵悬空漂浮失去对身体的控制。对白眼的回应只是一个温和的笑容,以及一个带着似有若无狡黠的句子:“明明是贝尔公主比较符合。”

 

“Beauty and the Beast? 你认真吗?现在跟我聊童话?”江澄靠在他身边的墙壁后,他已是迫不得以用光刃处理掉了一个他脚边没死绝的敌人,鲜血溅上他的裤脚,这让他眉目中显露几分不安来,他将那人的尸体踢开,目光回到蓝涣身上,却突然声音染上笑意:“你就这么想当野兽。”

 

“如果你需要的话。”蓝涣笑了,说得很笃定,一双黑眸子认真地注视着江澄,看也没向旁边看就熟练地使出异能扭曲让一个扑向他的敌人歪斜着倒地。

 

“又开始了……”在另一侧掩体后的阿菁利落用小手枪爆掉妄想偷袭她的突锐人的头颅,然后偏过头看向蓝涣和江澄,如果没有目镜遮挡的话,你可以看见她翻起的大大的白眼:“Get a room, please?"

 

面对少女的揶揄,蓝涣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倒是江澄看起来有一丝不自然,他拨了拨垂落在眼前的额发,而后瞥了眼少女:“你不担心你的宋岚哥哥了?”

 

“啊!对!我们得赶快去,”阿菁小小惊呼一声,再次查看了终端,似乎那人的生命体征没有再变得更糟糕,她吐了吐舌头然后轻巧一拉枪栓:“就在前面了。”

 

通道中的敌人都已被清理干净,他们到了尽头处的金属门——似乎需要通行证,但是阿菁熟练地将万用工具连上了验证器,十指一阵翻飞后,就见屏幕上亮起绿色的灯光,大门随即缓缓开启。

 

那是一个巨大的仓库。他们目前处于二层平台上,头顶的天窗上有一个大窟窿,人造照明设施的光就从那里透了进来,一楼充斥着小山一般层层叠叠长方形的集装箱,惨白的光线毫不避忌打在那些斜歪于装载小道中的穿梭机残骸之上,四周的铁皮金属箱在坠毁的爆炸中被蹂躏成扭曲的形状。而在那些窄道中,四溅的子弹火花刺破空寂,接连不断的枪声在仓库内回响,楼下几乎是清一色的克洛根战士,他们身上都是统一的黑红相间护甲,面朝着仓库的安保室慢慢逼近。

 

江澄扫视了一眼一楼的状况,道:“他看起来是被人追击到这里的。”目光已然锁定了在一楼仓库另一侧的安保室,从这里他们并看不见宋岚的身影,只能从安保室被打破的玻璃窗处莹莹流动的异能屏障确定他的存在,“我们要怎么过去?”

 

蓝涣却并未看向安保室,反而凝视楼下的克洛根小队,久久不语。那些克洛根人看起来装备统一、井然有序,粗略计算至少有百人以上,和之前佣兵团敌人杂乱的装甲与几乎无配合可言的队形相比是天壤之别。他们看起来并不像是青阳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追击宋岚?

 

“蓝涣?”他听见江澄疑惑地叫了他一声,“你还好吗?”

 

“他们应该不是青阳的人吧,而且——”蓝涣声音顿住,目光紧紧攫住了在左侧第三小道中前进的小队中的领队人,那个高大的克洛根人面颊上有一道从额头划到嘴角的长长疤痕,声音有些沉重:“我似乎看到了一位熟人。”

 

“熟人?”江澄扬了扬眉毛。

 

蓝涣指了指那个克洛根人,缓缓道:“他是现任克洛根族长的第二个儿子,叫莱克斯,负责母星的大部分军事部署,在部落中地位很高,我曾经一次追击逃窜到图岑卡的海盗而与他有过交集。”

 

“你是说克洛根族内的高官亲自带队来围剿大天使?克洛根为什么要针对他?”江澄扶住了栏杆,侧过头低声问道。

 

“那个黑红色的护甲,”阿菁此时眉头紧紧皱起,她的声音里有一丝掩不住的杀气,“是影子经纪人组织内武装部队的标准配备,我曾经潜入过他们的分部,所以认得。”

 

“蓝涣,你之前告诉我的克洛根失踪案,”江澄沉吟片刻,再开口时语气已然严肃,“如果影子经纪人人是幕后黑手的话,那——”江澄没有说完,他的视线同蓝涣交错,已是了然对方的想法,剩下的话不需再说出口。

 

此时蓝涣从半跪于掩体后的姿势变为直立而起,他一跃而上栏杆,身体是蓄势待发的姿态——深蓝能量场愈加厚重,跃动的湛蓝如浪潮汹涌在他的蓝白护甲上翻滚,一波一波朝周围荡涤开。垂在身侧的右手逐渐聚集起炽热而灼目的光团,从掌心翻腾出的耀目光辉将他姣好的侧面映照得几近无瑕。

 

蓝涣腾空跃起之前,侧头浅笑道:“你们在这里等我,我会把他带回来。”

 

“他……一个人……就这么明目张胆地下去?”少女喃喃道,满目的不可思议。

 

江澄望向蓝涣,眸光里尽是那人周身飞舞盘旋的蓝色光点,他勾了勾嘴角笑道;“那可是蓝涣。”

 

那道蓝色身影坠地之时仓库内以他为中心爆发开刺目的灿白光芒,粘稠几近凝固的能量在他周身环聚成球状,汹涌而翻腾着扩张得愈加宏大,如一轮耀日冉冉上升,那人挺逸的身形只剩下轮廓,其余的色彩与细节都被盛大的白光所吞没。

 

当光芒与热度都攀登到了巅峰,那轮在黑夜里燃烧的太阳猛然炸裂开来——如同滔天巨浪一瞬倾倒而下,气势雄浑地将周遭一切都吞噬殆尽,耳旁是万千条滋滋的电流纠结一道,挟裹空气的爆破声,轰然炸响。

 

世界在那一瞬间只剩下纯净无暇的灿白色。在江澄抬手掩住眼前的刺目光芒时,阿菁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下方,她的声音里有一丝敬畏:“这就是传说中的……闪爆吗?”

 

“也没有别的技能能有这么大的声势了,”江澄在白光逐渐消减下来时,向下方看去——刚刚的百余人克洛根队伍无一人还站立,但是那些集装箱却没有一个有受损变形。差别攻击需要极其精准的异能操纵能力,十三年前那个只身就敢独闯温氏重重埋伏的少年,如今身上那份孤勇丝毫不减,与之相配的还有呈几何倍数增长的实力。

 

“他比宋岚哥哥还要强,”少女轻声感慨道,“看起来那么温柔和顺的人,在战场上却比修罗还要可怕。”

 

“不然你以为他是凭借什么这么年轻就坐到了联盟少将的位置?唯有实力服人而已。”江澄缓缓道。

 

有两道身影跃过了二楼的栏杆——蓝涣的右手提着一个克洛根人,很显然就是他刚刚所说的族长之子莱克斯,似乎庞大身躯附加上护甲可能将近200公斤的重量在他手上似乎轻若无物,他很随意地将克洛根人扔在了地上,落地时是一声巨响,连着江澄的脚底都跟着颤了颤。

 

而他的身边则是另一道挺拔修长的身影。那人身量和蓝涣相近,护甲是黑白相间的颜色,厚重的肩部设计,颇有一点古代盔甲的意味。只听到阿菁轻呼了声“宋岚哥哥”然后就扑了过去,把身子栽到那人怀里,这个动作让那人身子僵了僵,他就任由少女像树袋熊似得抱着,半响后才低头道:“我没事。”他的声线低沉,绵密醇厚好似阿莎莉人沉淀数百年的佳酿一般。

 

少女这才收住了情绪,从他身上落了下来,挪到了他侧。只见他双手轻按在后颈,一阵气闸开合声后他拿下了头盔——那是一张五官标致的年轻面孔,轮廓起伏干净利落,整个人就仿若一把利刃劈开了周遭的昏黄晦暗,从他白皙皮肤上跌落的光让漂浮的灰尘显得清晰而粗陋。只是他的眉目始终被一种浓重的阴郁所压迫,这让他看起来生硬而冰冷,外加上战斗过久而苍白的面色,更添加了几分疏离感。

 

他一手抱住头盔,抬手似乎是想要向蓝涣敬一个军礼,但又想起自己早已向联盟递交了辞呈,抬到一半的手垂落下来,他语气中有一丝落寞:“蓝少将,刚刚多谢你相助了。”

 

“这位是……”他的目光转向江澄,眼中淌过一丝惊异:“江部长?你们来这里是……?”

 

“星尘哥哥还活着!”阿菁终于再也忍耐不住,将这个如惊雷一般的消息抛了出来。

 

宋岚在听到晓星尘这个名字时,眸子中骤然烧起了点点火光,就好似枯草乍逢一场的淋漓雨落,从根须到脉络,皆数生动鲜活起来。他的声音被汹涌情感冲撞后显得沙哑无比:“还……还活着?”

 

“他应该是受到薛洋的某种精神控制而被留在了影子经纪人组织中,现在的身份是刺客黑骑士。”蓝涣开口解释道。

 

“你怎么知道的?”宋岚目光紧紧攫住蓝涣,全身紧绷如一张拉开的弓弦,周身涌动着一触即发的暴动能量。

 

“宋岚,你冷静一下,”蓝涣沉声道,他放缓了语速,见后辈几个深呼吸将能量场的汹涌抑制下来后才继续道:“我和他交了手,制服他后是我亲自确认的,只可惜当时没有困住他,让他逃走了。”

 

“薛洋……”宋岚垂下头,落在身侧的手已是拳状,他的肩膀有微不可查的颤抖,一字一句带着铄石流金的热度:“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但是我觉得你们需要来看看。”阿菁的声音突然从一旁传出,蓝涣侧过头发现她正半蹲在那个昏迷过去的克洛根人面前,掌心中是一个硬币大小的圆形薄片,正闪烁着白色光芒。和之前她用在江澄身上的贴片炸弹构造很相似,另一面上的金属细须能够轻易刺入皮肤并卷曲与血管相缠,而使得薄片留在身体上难以摘落。

 

“我费了不少劲过载掉它的电路,才将它从这个大家伙的脖子上取下来,”那个白光闪烁的圆片安静地躺在少女掌心中,幽幽白光莫名诡异,她另一只手在搁在膝盖上的终端上飞舞不停,目光扫了一眼屏幕,嘴角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你们猜怎么着?这个小东西一直在接收信号,根据我的反向追踪——那个信号发送器现在就在欧米伽上。”

 

之前被他们反锁的大门处传来一阵巨大的爆炸声,似乎是佣兵团的后援终于赶到,现在想强行暴力突破大门。蓝涣心中迅速定下了下一步计划,他转过身对宋岚道:“宋岚,你现在和阿菁把这个克洛根人带回去治疗,我需要他活着,他身上有很多疑点。”

 

“阿菁,你现在把这个信号源发送到我的终端上,由我去追踪。有结果了之后我会回到雷前辈的店铺那里与你们汇合,可以吗?”在此起彼伏的爆炸声中,蓝涣声音依旧清晰而平稳。

 

“江澄,你就和他们——”蓝涣话还未完,就见那人瞪着一双杏眸看向他眼神不善,只好妥协:“你和我一起吧。”

 

“少将,我和你一起去吧。”宋岚突然开口道,他声音有些急切:“这些克洛根人和影子经纪人组织脱不了联系,我也希望能——”

 

“宋岚,你现在应该回去先将伤势处理好,”蓝涣的语气里有安抚的意味,他柔声道:“再说了,你忍心看阿菁一个小姑娘把这个近200公斤的大家伙背回去吗?”

 

“少将——”

 

“好了,就这么定了。”蓝涣的最后一句话说得不容置疑。

 

之后他们迅速离开了仓库,宋岚召来了他的飞车,而蓝涣和江澄则是驾驶阿菁的飞车随着信号源而去。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信号源将他们带到了欧米伽最繁华的主区,在一片缤纷绚丽的霓虹闪烁下飞车缓缓落地。他们下车后发现目的地竟然是欧米伽上最出名的酒吧“冷焰火”——显眼的白色火焰标志挂在大门上方,幽幽地泛着光芒,没有任何文字说明,好似幽冥鬼火一般。

 

“说起来,”江澄突然开口道,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柔和:“之前使馆的那些小丫头不惜给自己从头到脚买一身保险,也要来欧米伽的原因就是这个冷焰火。”

 

“这个酒吧有什么特别的吗?”蓝涣抬头望了一眼面前的建筑,

 

“蓝少将,你真的是不食人间烟火,”江澄轻笑了一声,他们已经走进了酒吧内,这里人来人往,不同种族的生物毫不避忌地拥簇在一起,各式的奇装异服让人大开眼界,江澄的一双杏眸忽就对上了蓝涣的眼睛,“这里的零重力舞池应该算是闻名整个银河系。”

 

“零重力……舞池?”蓝涣有些费力地重复他的话。

 

“就在你面前。”江澄一侧身子,蓝涣在酒吧中央看到了被透明玻璃所环绕的圆筒状空间,整个酒吧空间敞阔,地面距离天花板至少有几层楼高,而那根透明圆柱从地面攀升到顶部,而在其中的人们仿佛身处太空一般,随意地在空中舞动身体,没有一丝一毫的引力牵扯。

 

“这确实很奇特。”蓝涣浅笑了下,他低头去看终端上显示的信号源位置,却是皱起了眉:“我们……似乎跟丢了。”

 

江澄看起来却没什么失落的表情,他说得很释然:“我本来也没想过能够这么轻松找到薛洋的位置,今天我们的收获已经不少,回去撬撬那个大家伙的嘴巴,说不定会有大进展。毕竟现在已经可以肯定克洛根失踪案的幕后黑手就是薛洋,而他似乎能够通过那个立方体来进行精神操纵,让这些人肉坦克为他卖命。”

 

“我还是没想通他做这一切究竟为了什么,”蓝涣的眉头依然皱着,声音里有些担忧:“而且如果那个立方体真的有精神操纵的能力,他何必费心设计,直接将我也操纵不是方便?”

 

“唯一的解释就是那个立方体的能力有局限,要达成精神控制是需要特定条件及特定人群的。”江澄沉声道,他的指尖点了点下巴:“有可能操纵人类需要繁杂的程序,但是对于克洛根人就很轻易,所以他才能悄无声息带走那么多的克洛根人。”

 

“这样的话,我们现在也只能先回去和宋岚他们汇合了,他们追踪影子经纪人组织近三年时间,或许有我们不知道的线索。”蓝涣思索片刻后道,而后他转过身,准备离去。

 

“蓝涣!”那人突然在背后叫了他的名字,语气中涌动着一种微妙的情绪,和以往任何一次呼唤他的声音都不一样,他回过头,江澄依然在原地没有动,却侧过头没有看他,小声道:“其实耽搁一会儿也没什么关系。”

 

“耽搁……一会儿?”蓝涣眨了眨眼,不明所以。

 

江澄的杏眸对上了他的眼睛,蓝涣能感到那人愈加不爽的心情,精致的眼尾挑了起来,他声音听起来有些暴躁:“蓝涣,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啊……?”蓝涣懵懵地望着江澄,完全不明白哪里惹恼了他。

 

江澄继续瞪着杏眸怒视他,片刻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快步到他面前,一手拉住了他的手腕,几乎是不容置疑的力度,带着他迅速穿过人群。在那人的步履似风下,他们很快就到达了零重力舞池前的平台上,再一步就将脱离引力的牵引,如一片羽毛般轻盈地跃入空中。

 

蓝涣的背后就是舞池,而江澄则站在他面前,眸光里涌动着复杂情绪。他的心脏忽而开始突突跃动飞驰,与酒吧内音乐的鼓点相互追逐,在身体四处逃窜奔驰,所经之处都是烫人的灼热。

 

“江澄,你是想——”他感觉自己声音有些沙哑,全身的血液似乎都窜向了大脑,指尖冰凉一片,而面颊却升腾起炙热的温度。

 

那人伸出手在他身上一推,他霎时间失去了重心,落入了舞池中,随着惯性向后飘去。然后就见那人跃向了他,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眨眼间就和他不过几寸距离,那双杏眸中是水光莹润,仿佛将世界的斑斓色彩都收入其中。

 

江澄离他那么近,近到呼吸都丝丝缕缕交缠,那人颈边发间金边瑞香的迷人气息浸入他身体的每一处毛孔,似乎连血液里都流淌着那甜香的迷醉,而他就要为此酩酊大醉。

 

“蓝涣,我想和你跳舞。”还是那么霸道又不容置疑的语气,可他连一丝反驳都不愿有,只想跟他走。

 

他慌了神。他可以在面对敌人时心如止水,他可以在四面楚歌时绝地反击,可在面对江澄时——他突然间就失去了所有的理智与逻辑,那人在他面前就是一道永远答不出的复杂谜题,一场运筹帷幄也破解不了的纷乱战局。

 

这盛大的兵荒马乱,势如破竹击溃他的防线,步步为营让他溃不成军。

 

他原以为他把一切都早已留给了江晚吟,但当江澄出现在他面前,那颗都已经沉寂了十三年的心,突然就死灰复燃了。

 

那人的呼吸有些急促,面颊上染着淡淡绯红,嘴唇随吐息微微开阖,这样一个美好的生命正如此生动而鲜活地绽放在他面前。

 

“我……不会跳舞……”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近乎喃喃。

 

“我带你。”江澄的声音落在他的耳边,与温暖的热度一同绽放,就在他的手搭上蓝涣后腰时,他突然抬起头,似乎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蓝涣,其实还有一件事我想告——”

 

蓝涣的终端在这一刻突然要命地响了起来,“滴滴”的声音刺耳不已。他一瞬产生了一种想要将这个扰事的小东西扔出去的冲动,但是残存的理智让他唤醒屏幕查看——是阿菁。

 

江澄愣了愣,然后放开了他,勾了勾嘴角道:“去接吧,我在这里等你。”

 

他只好离开了嘈杂的舞池区,回到了之前的平台上,通讯接通后小姑娘的声音传了过来,她听起来很焦躁:“蓝涣,你现在在哪里?”

 

“我们跟到了冷焰火酒吧,后来信号就消失了,但我们现在还没有离开,发生什么事了吗?”蓝涣沉声道。

 

“你们快离开那里,那个信号源是一个圈套!”女孩的语速飞快,她似乎快要急哭一般:“我回来后重新分析了那个源代码,你们跟踪的信号只是一个伪装,真正的信号发射源根本不在欧米伽上!”

 

“那个信号源只是为了引我们上钩而已!”女孩又匆匆地补上一句。

 

终端从他的手中滑落。蓝涣一瞬冲入舞池中,他有些粗鲁地推搡开面前的人群,急不可耐地回到之前的位置——江澄并不在那里。

 

他的心落入冰窖。

评论(100)
热度(8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桶家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