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纸短情长

动画太虐了,赶紧派蓝大来送温暖(⁎⁍̴̛ᴗ⁍̴̛⁎)

小短打:和江澄已是道侣的蓝大,写了一封信,穿越时空寄给莲花坞被毁时的晚吟。

(这两天是上头了……)

————————————————————————


晚吟:


请允许我如此唤你,以一位匿名者的身份。不露姓名,只因若坦诚相见,许多话语便无从开口。如今,我在远处看你,只觉得心如刀割,你有伤痛血泪,我却够不到你。挂念只能留作笔墨一封,但愿微薄言语能给予二三慰藉。


我知晓你现正处于极大痛楚中,悲愤、仇恨、心碎、自责,痛恨温氏残杀族人,付之一炬的不仅是莲花坞,还有你的前半生,躯壳下空空如也。我无法欺骗你,说天将晴风欲停,因为并那非破晓前的黑暗,而是长夜无光的征途。纵使无畏走遭不归途,所见鲜血染旧路,徒留飞雪销尘骨,你风雨兼程、殚心竭力也无力扭转既定的倾亡,我明白,因为我也一样。


如何处之?不滞于物,不殆于心,且行吾道,留待天定。


请恕我还要叨絮些琐事。晚吟年纪且轻,不宜多饮酒,若实在郁闷难解,可试试寒潭香,此酒清淡且味甘,可酌量饮用也可助眠。宗门事务再繁忙,也不要忘了膳食,少了睡眠,换季变天之时,切记添衣加裳。 还有,那十里街的酒酿圆子,最是好味,虽说甜口是哄稚子,但以我亲身体验来说,的确可疏解心情,晚吟不妨一试。


还需告之你一个秘密:那姑苏蓝曦臣心悦你许已久。若问我为何知晓,大抵是见过他求而不得为情所伤的落魄样,可是丝毫仙人之姿也无,伤春悲秋的酸诗累了一摞,在你跟前还要做君子不沾风月。罢了罢了,一生修道只不关情,却落得情之所钟,终是牵一发动全身,义无反顾往那红尘处,动了心也不过俗人一个。


提起这茬,是想说若是真痛得狠了,熬不过了,可去寻他发泄一通,保准泽芜君做你的出气筒,一丝怨言都无,还甘之若饴。或许在哄人上他差劲得很,或许还榆木脑袋惹你生气,或许也难解你经年淤结心伤。


但他会抱住你的。


不必纠结我的身份。你我之间,可说咫尺,也是天涯,此信一封,惟愿晚吟,诸事遂心,前路漫长,务必珍重。


还有一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晚吟当得起每一字。


评论(57)
热度(11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桶家的少侠 | Powered by LOFTER